Pages

Monday, June 28, 2010

【很香的】栗米布丁 Sweet Corn Pudding (Repost to Revise Recipe)

【号外】Angel的食谱没有写仔细有读者反映说布丁不能凝结,很抱歉。食谱只写到把材料煮滚,其实当材料滚后Angel还继续用小火煮多一下至顺滑浓稠(有点糊状),相信这是布丁不凝结的原因。下面的食谱已做修改。


用做豆奶布丁时剩下的燕菜精做了这道甜点,只用了半茶匙,燕菜精还有剩,所以陆续Angel还是会想点子用完剩余的燕菜精,因为Angel不喜欢东剩点西剩点,快快用完材料才能买新的!

这个栗米布丁非常香,因为Angel用了椰浆。其实还蛮抗拒使用椰浆的,可以的话我都会尽量用牛奶代替。但是坦白说椰浆的香味不是牛奶所能替代的。所以,做这道甜点时我就跟自己说久久一次没关系啦。

我到超市买新鲜的椰浆,一包250克,我把整包用完,觉得椰浆的浓度刚刚好。布丁有椰浆的香味但是又不会太浓,太浓的椰浆味吃了会很腻。


我用的是整颗的栗米,软软的布丁配上脆脆的栗米粒口感非常好。从小我就喜欢吃栗米,相反的D是完全不吃栗米的,所以我做了一杯没有栗米的给他。我觉得少了栗米口感和味道都比较差,但D吃了一口马上说很香,我回房后他还特地进房再次和我说非常好吃。

他不是一个喜欢吃甜点的人,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支持我的作品,哈哈!看来以后要常做了。


Ingredients材料:

½ tsp agar-agar powder (see note)
550g water
250g coconut milk
30g custard powder (see note)
100g sugar
1 can whole kernel corn

½茶匙 燕菜精(看笔记)
550克 清水
250克 椰浆
30克 蛋黄粉(看笔记)
100克 糖
1 罐 罐装栗米粒

Method方法:

Mix all ingredients (except the corns) and bring to a boil over middle low heat,once bubbles appear continue to simmer till mixture becomes smooth and thick. Add in the corns and mix evenly. Remove from heat. Pour into cups, leave to cool at room temperature and refrigerate till set.

混合所有材料(除栗米外),用中小火煮滚,开始冒泡后继续用小火煮多一下至顺滑浓稠,加入栗米粒拌均,熄火。倒入模型杯内,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凝结。

Note笔记:

1) Custard powder can be replaced by cornflour but using custard powder will enhance the aroma of the pudding (custard powder is actually cornflour with added flavoring).
2) I find that the pudding is a bit soggy, so if I were to make this again I will try 1tsp of agar-agar powder.
3) Besides sweet corns, I think water chestnut is also suitable for this dessert.
4) The agar-agar powder I used was green colour, mixing with the yellow colour from the custard powder, that's why my pudding turned out to be this colour.

1)蛋黄粉可用栗粉代替但是使用蛋黄粉布丁会比较香(蛋黄粉其实是加了一些香味的栗粉)。
2)我觉得这布丁有点软,所以下次做我会尝试使用一茶匙的燕菜精。
3)除了栗米,我觉得马蹄也很适合用来做这道甜点。
4)我用的燕菜精是青色的,加上了蛋黄粉的黄色所以做出来到布丁是照片中的青黄色。

14 comments:

  1. 嗨!你好, 请问这个粟米布丁做了出来, 会很水吗?我照作你的食谱做, 燕菜精我放了1tsp,出来的是表面是凝结, 但是里面是水水的。。。

    ReplyDelete
  2. Yvonne, 我只半茶匙但也不会水水只是觉得比较软。请问你有煮到变浓稠吗?煮好的布丁糊是浓浓的。

    ReplyDelete
  3. 噢!我的是没有浓浓的, 因为我怕椰浆会出油。(很多网友说叶浆煮久了会出油)

    ReplyDelete
  4. Yvonne,

    椰浆煮久是会出油,但那是用高温一直滚才会。煮滚后用小火煮一下至浓稠(因为加入了淡化粉所以液体会变浓稠)。但凡用燕菜精一定要煮一下才会凝结。

    不好意思我的食谱没写清楚。

    ReplyDelete
  5. 谢谢你!我现在应该知道怎样煮了, 谢谢你!

    ReplyDelete
  6. Yvonne,

    不要客气。我还真不好意思食谱没写仔细害你浪费了食材。

    ReplyDelete
  7. wow you are sure working hard to perfect this recipe! you are a babe! :)

    ReplyDelete
  8. BBO,

    Is that a compliment? haha, I just feel bad that my reader failed because I didn't eleborate the detail.

    ReplyDelete
  9. Angel,你不用自责, 而我自己也心急, 怕会出油。 但是也没浪费煮出10碗, 我吃了6碗, 还可以啦, 嘻嘻!

    ReplyDelete
  10. Yvonne,

    水水时我有尝过味道,也很香很好喝。:)

    希望你再接再厉,下次再做。

    ReplyDelete
  11. Yummy...
    我用了3/4 茶匙的燕菜粉(白色的),200ml的Kara 椰浆,第一次做就成功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onymous,

      不客气。下次留言记得留下大名哦。

      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