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3, 2011

黑暗的七月天。【烫种】椰糖椰丝葡萄干面包

七月,倒霉的一个月份,仿佛所有不好的事情都一起在这个月发生。这段日子我的生活的重心都放在妈妈和姑姑身上,家庭工作几乎脱离了轨道,心力交瘁,我甚至不知道我是怎么熬过去的。是性格使然又或者是庸人自扰,把东西都拦上身,一个人默默承担一切。在我最失意无助的时候朋友给我捎来问候的电话,甚至素未谋面的网友给我送来礼物鼓励我,让我好感动,这些我都铭记在心,但其实我最想得到的是身边那个人的肩膀让我靠一靠或是一句轻声的安慰,就这么简单,但这些却不曾出现过。反之,还为我增添烦恼与压力。

我真的很想学习放下,但我焦虑的性格不容许我这么做。一件事情还没解决之前我已经想到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并且开始担心,有时真觉得快喘不过气了。

这面包是在妈妈被诊断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前做的。内陷是自己炒的椰糖椰丝,趁现在还有记忆快点记录下来。会制作这款面包是爸爸谈起他很怀念家乡的传统咖啡店卖的椰丝面包,那是爸爸的最爱,生病前妈妈也非常喜欢吃。我想到冰箱里还有椰糖,于是打铁趁热买了新鲜椰丝尝试自己制作。

面团的食谱我选用了这个我第一次做时没有给予很好评语的烫种食谱。因为看到一些网友给予相当不错的评语,于是我想再试试看这个食谱。结论还是一样我觉得做出来的面包没有特别软和特别好吃,算是不过不失。

【烫种】椰糖椰丝葡萄干面包

椰糖椰丝
(食谱来源:Angel of Cook.Bake.Love)

材料:
新鲜椰丝 300+克
椰糖 1大颗(约120克)(切碎)
白糖 3-4 汤匙
牛油 20克
盐 一小撮

做法:
1)把椰丝加入不沾锅翻炒一下至椰丝颜色稍微变黄,加入椰糖炒均。试试味道不够甜的话加入适量白糖。
2)继续炒香,最后加入牛油和盐炒至牛油融化即可。放凉后才使用。另外,葡萄干泡水挤干后和炒好的椰丝混合。

烫种甜面团
食谱请看这里。(我总共制作了17-18个小面包)

注:
1)以上椰糖椰丝的份量我只用了一半,剩余的收入冷冻库。
2)我买了一粒椰子的椰丝大约有400+克,我保留了100克左右,所以只用来300+克来炒陷料。

18 comments:

  1. 是不是所有的老人家对于这一种传统老咖啡店的椰丝面包特别怀念特别有感情呢?我的想法是,以前那一个年代选择性不多,所以他们吃惯了这一个面包。
    我的妈妈也是一直碎碎念这个椰丝面包,老是说以前的面包多好吃多好吃。。可是,我从来没有做过,可能因为买新鲜椰丝不方便吧。

    突然间,我很想快快做这一个椰丝面包给我妈妈吃,趁着时间还来得及。。。谢谢你。

    ReplyDelete
  2. Angel,你的情况我也经历过,我当时也觉得很无助。。。 我会默默的支持你的。
    (((HUGS))

    ReplyDelete
  3. Take good care, i'm sure everything will back to normal soon. God bless you!

    ReplyDelete
  4. 希望你可以坚强地熬过去~
    是很累人,不过,坚强是唯一的出路,加油^^

    ReplyDelete
  5. ccm,

    可能是我也老了,爸爸谈起时我突然也很想念这椰丝面包,以前的我对它对嗤之以鼻,总觉得传统咖啡店卖的面包没有牛油香,面包皮又硬硬的,怎么比得上西式面包店里卖的面包?但比起现在一些”廉价“的面包,我反而觉得这种传统咖啡店卖的面包好吃,每一口都带咬劲。

    我等着看你做的椰丝面包还有你上的食谱。

    ReplyDelete
  6. 我绝对能理解你的心情,因为我老爸中风至今已2个月了。我老爸目前还在医院,我也是天天往医院跑,家里什么都没有理,孩子要考试了我也没有时间和她温习。所幸的是我家老爷和小姐都很体谅我,没有给我太多的烦恼和担忧。

    我们两的性格很相似,我也在学习怎样放下,怎样能看开点,怎样不想太遥远的事。我们一起努力吧,我们一定能克服的^-^

    Always look on the upside! The glass is half full, never half empty. Every adversity has a silver lining if you seek it out.

    ReplyDelete
  7. Hi, first time drop by, I've been thro the same thing,fully understand your feelings.
    i'm sure your mum & aunt will get well soon, be positive.

    ReplyDelete
  8. 风雨过后必然有彩虹!!

    ReplyDelete
  9. angel

    可以不要让自己这么压力吗? 这些压力会摧毁你的毅力,松开手,关心你的人可以是默默的,不要太执作,这样的你,心会很累.

    加油!

    ReplyDelete
  10. 加油!在你尽你所能帮助身边的亲人的同时,记得照顾好自己,才能跟她们并肩作战啊!我们会在不同的角落为你亲人祈祷!

    ReplyDelete
  11. Angel, 加油噢! 慢慢来, 不要太急, 迟些你一定会学习如何放下的, 支持你噢!

    ReplyDelete
  12. 一时之间的改变,是很难的。 慢慢的,你就可以学习放下的,尝试分享,那就会减少你的不开心。。。sharing is caring.

    ReplyDelete
  13.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很喜欢这个面包!!

    ReplyDelete
  14. 学习放下,很难,不过尽力而为就好。为了家人,为了 Lucius,你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15. hi angel !
    just drop by yr blog, vy touching to hear yr story.....
    dun be stress n take care !!
    ~~THERE WILL BE A RAINBOW AFTER THE RAIN ~~
    interested to read yr blog n thanks a lot fr yr sharing !!
    ~~GAMBATEH ~~

    ReplyDelete
  16. Hi, i've been a silent reader of ur blog for quite sometime... Love ur bakes and even bookmarked a couple to try out...
    Just wanna let u know, i too had a down month - June, is my birthday month and was looking forward to a short trip with my bf, enjoying my bday... But i was ill, and had to undergo an operation... Hence, all plans cancelled... My illness, is also a long term one... It is even taking away my baking hobby (for the time being)... But with support and encouragement from my family, loved ones, friend and colleagues, i am staying strong and positive...
    You too, have to be strong and positive, in order to encourage your mum and aunt to tide over this period...
    Take care ya :)

    ReplyDelete
  17. Angela, 您尽量不要想太多未来的事,这会给你额外的压力。找个好的医生,跟着他的指示,我想你妈妈的病情应该会受到好的控制。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ReplyDelete
  18. 谢谢大家都支持和鼓励,我很感动。

    love melody,love baking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story with me. Take care!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