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9, 2009

面线做糕?! 懒人版本 Mee Suah Kueh

冰箱里还剩下一些妹妹从台湾带回来的面线,我想准备面线汤给迟回的D做宵夜。拿出面线时突然想起几年前在网络上无意中发现的面线糕食谱。
还记得食谱写要炒料,面线用少量水煮,然后还要拿去蒸,蒸好隔夜后再拿去煎。这么多步骤看到我头昏脑胀,马上就不想做了。

我这个懒人开始动脑筋,想到这个shortcut的方法,就是把所有材料搅在一起就拿去蒸。我想妈妈知道了肯定会骂我。我妈妈是那种秉持不偷工减料的传统家庭主妇,她看到我这种做法一定说哪里会好吃。
其实味道还不错,没有爆香过的材料肯定没那么香,但也不会逊色很多。我觉得比起省下来的功夫和时间,这是值得的。

如果你想尝试做芋头糕或萝卜糕,但又因为觉得很难做而没动手,那你可以先尝试做这个,超简单!


面线糕 Mee Suah Kueh

材料:
面线 100g
猪绞肉 2汤匙(约50g)
虾米 1汤匙(洗净,用2汤匙水泡软)
炸小葱 1汤匙
小葱 1粒(或半粒大葱,切粒)
萝卜 1/3条(约50g,切丝)
蒜头 3瓣(剁碎)
鸡蛋 1粒(打散)
栗粉 2茶匙(随意,如果喜欢吃比较软的就不加)
食油 1茶匙

调味料:
胡椒粉 1茶匙
糖 ½茶匙
酱油 ½茶匙(随意,如果觉得面线已经够咸了就不需加)

做法:
1)面线用清水洗净,边洗边用手抓去盐份,再用滚水烫过(这时可以试一下面线的味道,如果还很咸就浸泡在水里一下),挤干水份,剪成小段。
2)混合所有材料(包括浸泡虾米的水)和调味料,搅拌均匀,倒入模型里大火蒸约25分钟。

小小心得/建议:
1)基本上我是看家里冰箱有什么就放什么,可以随个人喜好加入其他材料,例如香菇、虾肉(下虾肉味道肯定更鲜美)、青葱等等。
2)也可以倒入小碗里蒸,做成‘碗糕’的样子。
3)我喜欢沾辣椒酱吃。

7 comments:

  1. 你常常这样迟准备宵夜给d吃??
    这样夜还要准备宵夜,一点都不懒惰了

    ReplyDelete
  2. D好幸福哦!!他会不会长肥呢?

    ReplyDelete
  3. U're hardworking neh... Nowaday, i starting to get lazy liao...

    ReplyDelete
  4. Sock Peng,

    没有时常,D有时加班迟回,我会问他要不要吃宵夜,如果我有煮宵夜,他就不会再外吃晚餐,只会是吃点小吃。

    Yoon Lai,

    希望他也觉得他幸福啰。虽然他以增肥一些,但是他的体质不容易胖,所以还可以继续吃。

    Sharon,

    有时我也很懒惰,但是想到心爱的人就有推动力。

    ReplyDelete
  5. Hi, are u able to assist with the english version.

    ReplyDelete
  6. Hi, I tried this recipe today. I did not add corn starch to the mixture. I would prefer a softer texture. Can you advise me what I should do?

    ReplyDelete
  7. Hi Ad,

    Do you still need the English recipe?

    You may omit corn starch if you prefer softer texture, you may also increase the water amount from 2 tbsp to 3 or 4 tbsp.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