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pril 28, 2021

【王传仁老师的】温莎面包 (一次发酵) Windsor Bread (One Proofing)

王传仁老师的温莎面包几年前很火时我没有赶上那阵风,但还好最终我还是没有错过这个很棒的食谱。

这个食谱只需一次发酵,本来我心中还有疑虑一次发酵做出来的面包会不会比较逊色,但尝过面包后就知道是自己多虑了。

这款面包是软中带弹性的,不是那种软绵绵没有咬劲的面包。基本上吃一个我觉得已经有饱腹感。最诱人也是最特别之处是面包上的脆糖衣,本来担心会太甜,但其实配搭面包吃甜味刚刚好。可惜糖衣会回潮,我身处的地方湿度很高,糖衣只在室温几个小时后就“消失”了。

另外我对排包造型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特别钟爱排包撕开后的侧面,看起来就是那么柔软诱人。

我做配方的30%。材料分量前面是原配方,后面是配方的30%。

温莎面包 Windsor Bread
(食谱来自王传仁老师,取自简爱烘培。)

材料:
高筋面粉 Bread flour 900/270g
低筋面粉 Cake flour 100/30g
糖 Sugar 100/30g
盐 Salt 16/4.8g (我用 3/4 tsp)
奶粉 Milk powder  30/9g
蛋黄 Egg yolk 80/24g
水 Water 570-600/171-180g (我用171g)
高糖速酵 Instant yeast 10/3g (1 tsp)
牛油 Butter 80/24g

表面用
软化牛油 Soften butter 适量
糖粉 Icing sugar 适量

做法:
1) 我用水合法,先把配方里盐,酵母和牛油以外的材料混合成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水合。水合的时间可以从半个小时到12个小时。我大概3个小时后从冰箱取出,这时面团已经能拉出薄膜。这个步骤可以省略,直接使用一般直接后油法也行。
2) 水合面团加盐搅打均匀,另外酵母用非常少量的水溶解后加入面团继续搅打至弹性明显的状态。接着加入牛油打到面团光滑能拉出薄膜。
3) 面团松弛10分钟后即可分割。将面团分割成8等份,滚圆后再松弛10分钟。
4) 面团擀成长方形,然后从长的那端卷起,封口捏紧朝下排列在已抹油或铺上烘培纸的烤盘上。我用的是内径约28x19x5cm的烤盘。
7) 整型完毕的面团表面均匀刷薄薄一层软化牛油,放入没开电的烤箱里发酵至约3-3.5倍大。烤箱里可以放入了一杯热水帮助发酵。我用了约1个小时。
8) 烤箱预热上火230C下火200C (我的烤箱不能分开设置上下火温度,我用210度C)。
9) 面团发酵完成后,入炉前于其表面均匀筛糖粉,即可入炉烤。
10) 烘烤总时间为12-14分钟,9分钟时调头,调头后关闭上火。(我总共烤了约13分钟,跟着老师这个方法烤,面包表面和底部的上色程度我都很满意)。
11) 出炉后将烤盘轻敲于桌面后,将面包置于网架上冷却。

Che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