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8, 2011

松饼变迷你烤甜甜圈?A Twist of Home-made Pancake ~ Baked Mini Donut

明天就要把妈妈收集24小时的尿液交给医院,同时再让妈妈抽血做检验。下星期二复诊时就会知道验尿验血的结果。在妈妈病情还没有明朗化之前我想暂且就把我的脚的事搁着,只要不是大痛基本上还是能忍的,只是这几天脚上的皮肤有点痒,可能是贴了膏药布敏感所引起。在这里我还是要谢谢大家给我的关心和劝告。
 

这个迷你甜甜圈的诞生全是因为我网购东西不看尺寸,只看照片和自己的认知来猜测实物的大小。本来我是要买一般的甜甜圈模,收到东西时才发现这是迷你版的,我还想我是不是被骗了,去网站确认了才知道是自己的错,人家把尺寸写得清清楚楚的呢!错有错着,这个模型是可爱的,而且质量也很不错。

那阵子吃自家做的pancake吃上瘾常常做来吃,材料份量全都会背了,懒得去找烤甜甜圈食谱,于是直接用pancake的食谱稍作修改,带着碰碰运气的心理,哪知成品还真不赖。有美是不是?:P

一份面糊可以做19个迷你甜甜圈,我只有一个模所以需要烤两次,第二盘的成品足足比第一盘的高了至少30%,不信看下图。这令我意外发现休面过的面糊发得更蓬松哦。下次做要记得休面。

第一盘成品我沾上幼糖,第二盘成品我沾上自己喜欢的cinnamon sugar (cinnamon powder + brown sugar),在沾糖之前我还让甜甜圈沾上一层融化牛油,可想而知这批成品有多香。这烤甜甜圈出炉时趁热吃是外脆内软的,非常好吃。冷却了后会比较干,软度大概可以耐半天,比较蓬松的那盘也比较耐软。

烤迷你甜甜圈
(食谱来源:Angel of Cook.Bake.Love, 参考至这里)

材料:(可做19个迷你甜甜圈)
(A)
自发面粉 150克
白糖 3汤匙
(B)
牛奶 90-100毫升
鸡蛋 1颗
橄榄油/菜油 1茶匙
¼ 茶匙 香草精
(C)
牛油(涂抹烤盘用)
幼糖/黄糖/肉桂粉(沾甜甜圈用)

做法:
1) 烤箱预热至190度。
2)把(A) 加入在搅拌缸里,混合均匀。
3)加入(B),用手动打蛋器拌均,休面15-30分钟。
4)在每个迷你甜甜圈洞里加入少许牛油放入在预热中的烤箱(看注1)。牛油融化后取出烤盘,把牛油涂均,用茶匙或挤花袋把面糊加入甜甜圈洞里至差不多满模。5)在已经预热的烤箱里烤约81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趁热沾上幼糖/肉桂糖。喜欢的话,也可以在沾糖前沾上一层融化牛油(会更香更好吃哦! )。烤甜甜圈新鲜出炉时是最佳赏味期。

注:
1)我觉得直接把牛油涂抹在甜甜圈模也可以。
2)烤第二盘时我没有再涂牛油在甜甜圈烤盘上。

Baked Mini Donut
(Recipe source: Angel of Cook.Bake.Love, with adaption from here)

Ingredients: (yield 19pcs mini donuts)
(A)
150g self-raising flour
3 tbsp sugar
(B)
90-100ml milk
1 egg
1 tsp olive oil/veg oil
¼ tsp pure vanilla extract
(C)
Butter for greasing the pan
Castor sugar/brown sugar/cinnamon powder for coating

Method:
1) Preheat oven to 190C.
2) Mix (A) in a mixing bowl.
3) Add (B) and use a hand whisk to stir well. Let the batter rest for 15-30 mins.
4) Add little butter on each mini donut hole and place the pan into the oven while the oven is preheating (see note 1). Remove the pan once butter melted, spread the melted butter around the donut hole, spoon or pipe batter into the hole till almost full.
5) Bake in preheated oven for about 8-10 mins until the donuts turn golden brown. Remove and coat with castor sugar/cinnamon sugar immediately. If you like,you may dip the hot donut in melted butter before coating sugar (taste better!). Baked donuts are best served when they are freshly out from the oven.

Note:
1) I think it works as well by just brushing the pan with butter.
2) For second batch, I didn’t grease the donut pan again.

14 comments:

  1. 美,美美!真的很美。孩子假期我有空的话也要试试。谢谢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2. wow...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 I like the baked donut, much healthier! Gonna try this soon ^_^

    ReplyDelete
  3. pancake变成了donut,很美呢!

    ReplyDelete
  4. 原来可以放cinnamon 噢, 好主意, 我一定会很喜欢。 得空也来弄弄看了。

    ReplyDelete
  5. 很美很美很美。。真的是错有错着,单看这个模不是很漂亮,可是做出来的成品好美哦

    ReplyDelete
  6. 美美美喔,原来可以那样做:)

    ReplyDelete
  7. 你好厉害变变变哦!

    ReplyDelete
  8. Looks cute! Must be tasty too :)

    ReplyDelete
  9.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July 9, 2011 at 10:16 PM

    看来跟炸的一样好吃! 我要赶紧买模型了. 谢谢.

    ReplyDelete
  10. 我喜欢这样小小的甜甜圈,这个模子我有两个,因为我家小孩很喜欢迷你的 ^_^

    ReplyDelete
  11. Jane,
    被你赞得要飞上天了。我觉得做给孩子,如果加上一些巧克力酱和彩塘,他们一定爱死。

    Fong's Kitchen Journal,
    You are welcome. Hope you will like it.

    Min,
    沾上Cinnamon 糖的特别好吃。

    sean,
    我变我变我变变变!

    Eileen,
    但是吃起来和炸的还是有所不同。炸的通常用yeast,吃起来像面包,这个吃起来不像面包,但也不像muffin,我不会形容。

    neyeeloh,
    有两个比较方便。如果我知道是这么迷你的我也要买两个。

    星/Susanyee/鲸鱼/Pink Lady,
    谢谢。Thank you。

    ReplyDelete
  12. Where to buy donut hole's baking tr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Teresa,

      My friend helped me to get the pan from Taobao. You may check out local baking supply shop.

      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