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3, 2009

Fried Rice Vermicelli with Canned Pork Trotters 罐头猪脚炒米粉

D心血来潮买了罐头猪脚要我炒米粉,他说小时候他妈妈常这样炒给他吃,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吃过了,很怀念。我妈妈也有用罐头炒米粉,不过妈妈是用罐头排骨。

其实我有点压力,因为要帮D寻找童年的味道,如果炒得不好吃就‘辜负’他了。

米粉炒好后D说好吃,我才松了一口气。


材料: (4-5人份)
米粉 1包(预先用水泡软)(不可用热水)
罐头猪脚(水仙花牌)1罐
菜心 数棵(或其他蔬菜例如包菜)

调味料:
酱油(酱青)适量
黑酱油 适量
蚝油 约半汤匙
糖 少许
麻油 几滴

做法:
1)把罐头里的料和酱汁分开,去除酱汁上面的一层油。酱汁加入调味料和热水到满一碗。
2)热油,下蔬菜(先下菜梗)略炒,下猪脚和其他材料。
3)下酱汁,小火煮滚,下米粉。
4)用筷子和锅铲翻炒均匀,酱汁收干后,慢慢洒上热水,边炒边试味道,如果不够味再加调味料到水里然后慢慢淋在米粉上。
5)重复步骤4直到米粉炒到软硬适中,即可上桌。

9 comments:

  1. 我从小就吃这个炒米粉,味道很好,有时还会加一点豆芽。

    ReplyDelete
  2. Anncoo,

    我喜欢米粉加豆芽。我也是从小吃到大,不过我妈妈买的是罐头排骨,个人觉得排骨比较好吃。我妈妈通常加包菜炒,当时家里只有菜心,所以我只好加菜心炒。

    ReplyDelete
  3. 我没有吃过
    第一次看到
    若有机会,
    我也要试一试

    ReplyDelete
  4. Sock Peng,

    真的吗?我还以为这是道很家常的炒米粉。楼上的Anncoo也说她从小吃到大。这是shortcut,加上一罐猪脚罐头或排骨罐头,米粉马上变得香香。不过,记得要买上面介绍的老招牌哦。

    ReplyDelete
  5. 怎么指定那个牌子???

    ReplyDelete
  6. 哈哈。。。我也是从小吃到大,因为妈妈时常煮这道包菜炒米粉!我蛮喜欢吃。

    ReplyDelete
  7. Sock Peng,

    那个是老招牌。妈妈买过GxLxxx牌的,她说不一样,都是油油的肥肉,


    Yoonlai,

    Bingo!!你也从下吃到大,怎么只有Sock Peng没吃过?哈哈。

    ReplyDelete
  8. i can smell ur noodles from here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