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4, 2012

【新玩具】格子松饼机及使用心得 New Toy ~ Waffle Maker

以前住家附近有一家Prima Deli,每次回家时经过都看到长长的人龙在排队买waffle,远远的就能闻到那香味,有时我也会被诱惑加入排队的人龙,后来搬走了就很少买waffle来吃了。直到最近工作附近用午餐的地方开了一家waffle专卖店,有十几二十种吃法,吃了他家的waffle我又对waffle重燃兴趣。

于是就寻寻觅觅想觅得一部便宜的waffle maker来玩玩。找了几家大型电器店和霸市,发现在本地waffle maker的选择真的不多,来来去去我只看到了两个型号(sandwich maker倒是有蛮多选择),但是这两款的外形和质感我都不喜欢,所以就一直没买成。(注:如果舍得花银两在ToTT可以买到专业的waffle maker,但是价钱高出许多)。

在无心插柳的情况下让我在Expo的电器展(我是去书展经过顺便进去看看的)瞄到了这架便宜的waffle maker, 才SGD16,有一年保家,外形是我喜欢的纯白色,而且质感还不错,二话不说就马上买了下来,虽然心里一直想找的是在网上看到的心形waffle maker。


使用了数次后,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使用的小小心得和这架机的优缺点。

1)机器上有一个红灯一个绿灯,以前我总以为红灯亮时把面糊倒入,绿灯亮了就代表好了(连销售员都跟我这么说,真是不专业),其实不然。和烤箱一样这机器是要预热的,红灯亮时代表在预热,绿灯亮了代表已经预热好了,这时才可以倒入面糊,把盖子盖上。要烤多久就根据个人的喜好。在烤时会发现绿灯时亮时灭,灭了代表温度已经到达最高点,需要加热时绿灯又会亮起来。

2)像这种用电的waffle maker和用在瓦斯炉的waffle iron比起来坏处是不能整个拿去洗,但是有些比较高价的里头的格子板还是能拆除拿出来清洗的。我的做法是使用后用厨房纸巾抹一遍后用干净的湿布再抹一遍,然后再用厨房纸巾抹干,开着盖子风干后才收起来。

3)和用在瓦斯炉的waffle iron比起来的好处是不用注意火候,不用翻面,掌握了烘烤的时间后用一个计时器时间到直接把香喷喷的waffle取出就行了。

3)每次烤waffle前都要先抹油(可以用牛油或margarine,但不能用涂面包的那种spread因为含水量高),这个动作只需在烤第一片前做就行了。在预热以后才抹油。

4)新买回来的机器建议做好的第一片waffle报销不吃。

5)如果有烤焦的情况为了不影响下一片,要先清除格子板上烧焦的部分才烤下一片。

6)在烤时尽量避免频密打开盖子查看。以我这架机来说大约3分钟waffle就烤熟了,这时颜色还是浅黄色,waffle是软软的,如果喜欢吃外皮脆脆的要继续烤。烤到5分钟就差不多了,这时外皮有点褐色,我想要吃脆一点烤了6分钟,效果不错。因为担心继续烤会烤焦,所以我最多烤6分钟。

7)这架机最大的缺点是火候不平均,烤好的waffle的颜色中间较深。其实平均的火候/温度是选购waffle maker的重点,但是谁叫我贪便宜,买这个价钱这样的品质我是可以接受的。另外,就是格子比较小也不够深,所以做好的waffle也没那么美。所以,如果你很在意外形要买这架便宜的机器前要三思。

8)使用这架机器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怎么适量的加入面糊让面糊填满整个格子板而盖上盖子后又不溢出,我还在研究当中。其实这也只是外形的问题。面糊倒得太少waffle做好后就不是完整的正方形。面糊倒得太多就会溢出来(不要忘记面糊会膨胀),虽然说溢出来清洗也不难因为整架机内部是不沾的。

好了16块的waffle maker使用心得报告完毕,下一篇会分享第一次做的成品。有兴趣购买的朋友听说Sheng Siong有在卖,价格高一点,多少钱,哪里有货可以打电话去询问。

17 comments:

  1. 原来一个小小的waffle maker还真的有大把学问哦!
    谢谢你的用心分享,真的很感恩。

    ReplyDelete
  2. 我也有想过要买一个~但是还美行动!

    ReplyDelete
  3. 好大的学问!~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4. Angel, you are a Singaporean ah? Errr, why do I think that you are from M'sia? Nevermind, both countries are so close to each other!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r waffles! I like waffles drizzle with lots of milk chocolate 7 eat with strawberries one! Yum!

    ReplyDelete
  5. 哇。。。好详细的解释哦 ^_^

    真的在外面买来吃很贵。。自己弄可以省很多了。。sgd16 很便宜咧。。又可以自己弄很多来吃,好过外面买,很快就可以赚会本了

    ReplyDelete
  6. 谢谢你的分享,我学到一架waffle maker的知识。。。:)

    ReplyDelete
  7. Eileen,

    其实我也只是我自己使用后的一点心得和大家分享,如果有人因此受惠我也会感到很高兴。

    ReplyDelete
  8. 蓝色小厨,

    Happy shopping。

    如果有budget就买好一点的,这个做出了的成品样貌真是麻麻地。

    ReplyDelete
  9. Jessie,

    In my profile I wrote Singapore and Malaysia.

    Malaysia is my first home and Singapore is my second home where all the important events happended.

    I certainly love waffle with chocolate and strawberry.

    ReplyDelete
  10. kym,

    你说得没错,而且自己弄还蛮好玩的。

    ReplyDelete
  11. Sherleen.T ,

    不用客气。这只是一点小心得,我相信还有很多考量是我不知道的。

    ReplyDelete
  12. i'm still looking around for waffle maker...cheap one..i dont know why..seems the shops are not taking in the stock..i only see cuisineart..too expensive!!

    ReplyDelete
  13. Lena,

    Cuisineart Is a good brand but expensive ....

    The choice here is also very limited.

    ReplyDelete
  14. So lucky of you! Managed to get a waffle maker at such affordable price!. I've been searching one at a reasonable price in Malaysia, but cou;dn;t find them.

    ReplyDelete
  15. So lucky of you to be able to come across such a bargain!. I've been searching up and down to find one in malays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licia,

      I am sure you can find one in Msia. It is quite common.

      By the way, this budget waffle maker is not so good. The heat is uneven especially after using for a few times. So I would suggest to get a better one if you can afford. :)

      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