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30, 2012

花开富贵 Plum Blossom Pineapple Tart


大年初八向大家拜个晚年。还在过年期间就继续请大家吃年饼吧!

第三波的黄梨塔。


如果包括滚圆造型,今年总共做了五款造型的黄梨塔,分别是金枕头黄梨造型(这是去年的照片),圆形和两种花朵造型(有点像火鹤花的花朵造型和这款梅花造型)。看似很多其实也只做了一公斤的黄梨馅,大概一百多颗黄梨塔。当中我最钟情于这款梅花造型。这款造型很小巧,一口一个,吃起来特别好吃,塔皮和馅料的比例刚刚好,现在才体会到造型对黄梨塔整体的口感和味道会有所影响。


这是最后一批赶在新年前制作的黄梨塔。用了和上一篇同样的配方双倍的份量,蛋黄粉和糖粉有略减少,蛋黄粉打算减到60克,但是家里剩下的不够60克,所以加了点栗粉,糖粉也减到60克。黄梨馅用完后还剩下一半左右的塔皮,我把肉干剪碎加入塔皮里做成肉干饼。这肉干饼好吃得不得了,一点也不逊黄梨塔,甚至有玄兵夺主之嫌。


梅花造型很容易做,只要找一个梅花瓣的cookie cutter(我用的是在Daiso买的用来切菜的cutter),切出形状后直接把切出的pastry放在小纸杯上方(我喜欢吃塔皮多一点所以特地把皮杆得比较厚),然后中间放上滚圆的黄梨馅稍微往下压入纸杯里就大功告成了。180度烤8-9分钟。


在这里我要祝大家龙年龙马精神,万事如意,笑口常开。

Wishing everyone a prosperous and happy Dragon year! Smile!

10 comments:

  1. Angel, 新年快乐!
    你越来越有创意了。这梅花造型很美,我也好想吃。。。呵呵。。

    ReplyDelete
  2. 很赞哦
    我觉得好特别哦
    动动脑筋
    就有不同的造型变出来了:)

    ReplyDelete
  3. 恭喜发财!!
    这个造型很美哦,我也很喜欢哦!
    给你赞赞赞赞^o^

    ReplyDelete
  4. 每个照型都很美。
    也祝你在新的一年里,
    万事顺利。

    ReplyDelete
  5. 这个造型我早就相中了,可惜今年懒惰玩造型,所以还是你比较勤力!;)

    ReplyDelete
  6. Hi Angel,
    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 Your flower pineapple looks very pretty! It's really a creative way of making the pineapple tarts!

    ReplyDelete
  7. Ann,
    也祝你新年快乐。
    再次谢谢你分享都食谱,这个食谱用来做开口的pineapple tart也很适合。


    鲸鱼,
    谢谢。躺在床上发呆时突然想到的,因为我还有很多小纸杯要消耗,得快点用完才能买新的。


    myme,
    谢谢你的like。


    sean,
    谢谢。也祝福你和家人。


    Sheerlen.T,
    谢谢。我自己很喜欢。


    spdong,
    那就明年做吧。我只做一点,所以可以慢慢玩。


    Passionate About Baking,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ReplyDelete
  8. Angel, i love the shapes. Is the cookie cutter big or small one? I remember that daiso sells in two sizes, the larger one come in a pack of 2 cutters, the smaller one comes in a pack with 3 cutters. :)

    ReplyDelete
  9. Hanushi,

    The cutter is the cheap plastic type, yellow colour which u can see in supermarket and baking supply shop. I used the outer ring of the pineapple tart mould.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