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23, 2012

Multigrain Cereal Banana Sponge Cake 多谷麦片香蕉海绵蛋糕


做蛋糕时妈妈刚好来厨房想泡麦片喝,于是让我有了蛋糕加入麦片的idea。考虑要不要把麦片加入面糊里,后来觉得还是不要乱来保险点只把麦片洒在面糊上。

蛋糕在烤时已经香得不得了,麦片真的为这香蕉蛋糕加分不少。本来还以为麦片一定会边吃边掉,怎知只是倒扣时掉落了一小部分,大多数的麦片都牢牢的粘在蛋糕表皮。


蛋糕刚出炉时表皮的麦片是脆脆的,配搭软软的蛋糕吃起来很有层次感。冷却后吃也不错,除了香蕉原本的香味还能尝到麦片香。

如果没有图中这款麦片,建议可以用Nestum。下次要试试看把麦片拌入面糊里。


食谱这里找,我只是把融化牛油换成液体植物油,用9寸方模烤(170C, 30-40分钟,蛋糕是上个月做的不大记得烘烤时间),把蛋糕切成方块,觉得这样的呈现方式也挺好看的。

我觉得这次的成品比起上次有更加轻盈柔软,吃过的人说比Four Leavex卖的的香蕉蛋糕还好吃。是因为换成液体油的原故?还是这回我用了比较少的香蕉泥(上次我用了食谱的1.8倍)?抑或是蛋糊的打发和拌面的手法进步了?

Recipe adapted from HERE. I just replaced melted butter with vegetable oil, baked in 9” square pan instead (170C for about 30-40 mins, I can’t remember the baking time as this was baked last mont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