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October 25, 2011

暖暖胃~番薯汤圆糖水


最近的天气阴晴不定,明明是艳阳高照也会突然来一场倾盆大雨。人生也不过如此。我们能够预计新的生命的到来却无法也无从预计何时与如何往生。

凉凉的天气来一碗像这样的甜品最适合不过,暖一暖胃也给心灵找个短暂的慰藉。


番薯汤圆糖水

材料:(两人份)
汤圆 (要吃几颗就下几颗)
番薯 (小)1个
姜 2指节
黑糖 适量
班兰叶数片
清水 2 ½ - 3 碗

做法:
1)班兰叶打结,姜拍扁加入水一起煮滚后,小火煮至闻到班兰叶的香味。
2)番薯切小块,加入水中,煮至软。
3)加入汤圆,用汤匙背轻轻翻动,煮至浮起即可。最后加入适量黑糖,趁热享用。

注:
1)如用现成的冷冻汤圆不可解冻,直接从冷冻库拿出来煮就行了。
2)煮有陷料的汤圆最怕弄破汤圆陷料流出来,所以不要大力搅拌。我的汤看起来有点浑浊就是因为其中一颗汤圆破了。

7 comments:

  1. ai yer..... 这个很赞也。我很喜欢吃的。你惨了啦!害我在办公司大流口水。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也想来一碗, 热热的汤水最适合雨天, 而且还有汤圆, 很棒!

    ReplyDelete
  3. 这里现在天气凉凉,我也来盛一碗糖水暖暖胃咯~ ^^

    ReplyDelete
  4. 番薯加汤圆,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搭配,两样都是我喜欢的 ^_^

    ReplyDelete
  5. love this kind of sweet soup, feel so warm after drink it..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6. 最近的天气都很适合喝这个甜品。 :)



    爱丝特,
    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这个组合,番薯是我临时想到加入的。结果发现这个搭配非常棒。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