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Braised Mushroom with Blanched Snow Peas 焖香菇扒荷兰豆

荷兰豆本身的味道已很甜,所以烫一烫就已经很好吃了。配上焖得又软又入味的香菇,清淡与香浓之间取得了平衡。

材料:
香菇 8朵(去蒂泡软)
荷兰豆 1包(去丝)
上汤 适量(我用鸡汤)
橄榄油、盐 少许

腌料:
蚝油、酱油(酱青)、栗粉、水适量

做法:
1)泡软的香菇加入腌料腌数小时。
2)煮滚水,加入荷兰豆、少许橄榄油和盐,川烫至熟(荷兰豆要脆脆才好吃,不要烫到太软),捞起铺在盘子上。
3)腌好的香菇加入上汤(上汤比香菇再高一点),小火焖至干身,间中搅拌,试一试味道,如果不够味,再加调味料(喜欢的话,可以加入少许黑酱油上色)。
4)焖好的香菇铺在荷兰豆上即可上桌。

7 comments:

  1. 我很喜欢香菇,看来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2. 我也要吃
    看起来和餐馆摆设一样

    ReplyDelete
  3. Anncoo,

    我也是很喜欢吃香菇,不过最近口味有点改变,有时看到香菇会怕。


    Sock Peng,

    你过奖了。这种摆盘最容易了,只有有绿色,看起来就会很开胃。

    ReplyDelete
  4. 哇。。。叹为观止! 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5. Looks good, maybe will give it a try one of these day...

    ReplyDelete
  6. Sharon,

    Thanks. Try and let me know the verdict. :)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