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2011年】核桃月饼 Walnut Moontart

这是和去年一样的核桃月饼,沿用同一个食谱,去年没买到白油,用菜油(margarine)代替白油的部分,今年一早在烘培店看到Crisco就拿了一罐。我觉得可能是只占了很小的份量,成品的差别不大,用白油的会比较酥一点。

去年的经验告诉我核桃要大力压不然烤好后会掉出来,还有用整颗核桃也比较容易掉(因为大颗嘛),所以今年我用小块核桃,分别在四周都加上核桃,有些在表面也放一小块点缀,但是看成品觉得还是不要放比较美。

去年跟原食谱用30克的皮配40克的陷觉得皮太薄了,我比较喜欢吃多点皮,今年把陷料减少到37克,还是觉得皮太薄,应该可以减到35克甚至30克吧。

I translated the recipe to Chinese. For English recipe please refer here.

I will be submitting this to Aspiring Bakers #11: Mid-Autumn Treats (September 2011) hosted by Happy Home Baking.

核桃月饼

材料:(可制作25个)

皮料
(A)
有盐牛油 220克
白油 50克(我用Crisco)
糖粉 50克
香草精 ½ 茶匙
臭粉/阿摩尼亚 ½ 茶匙(我没放)
(B)
鸡蛋 1颗 (打散)
(C)
普通面粉 360克
蛋黄粉 25克
苏打粉 ½ 茶匙

装饰
核桃 适量

刷面
蛋黄1颗 + 清水1茶匙(用了双倍的份量)

内陷
市售莲蓉馅  1公斤(我用白莲蓉)
烤香切碎核桃 200g-250g (我没加)

做法:
1)把(A)从低速到高速打到稍微泛白。
2)蛋液一匙匙加入,每加入一匙用慢速拌均。
3)分3-4次筛入(C),拌成一个柔软的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收入冰箱隔夜或数日(使用前要先从冰箱取出稍微回温)。
4)内陷分成40克一份,皮料分成30克一份(或是自己喜欢的比例),分别滚圆。
5)皮料中间压一个洞加入陷料慢慢推到包入整颗陷料,加上核桃点缀。刷上蛋液(要刷过核桃这样核桃烤好后比较不会脱落)。在已预热的烤箱160C烤10分钟,取出待十分钟后再次刷上蛋液,烤15分钟。

注:
我喜欢饼皮带咸香所以使用有盐牛油,如果你不喜欢咸香的饼皮请换成无盐牛油。

5 comments:

  1. 看得出真的很酥,等明年一定会做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2. 漂亮的核桃酥 ^_^
    我看了报纸上的广告,有些店卖的核桃酥都呈倒三角形了

    ReplyDelete
  3. Anncoo,
    明年到做这个我做你的传统月饼。

    neyeeloh,
    谢谢。你做的比较漂亮,下次学你用手抓入面粉。

    ReplyDelete
  4. Sonia,

    If you like crumbly and buttery skin then probably you will like this.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