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2, 2013

近况 ~ 史上最软蛋糕?Hokkaido Chiffon Cupcake



大家好!感觉离开了好久,其实也差不多一个月而已。有没有人想念我? :P

之前去了趟曼谷小旅行算是冲了电。回来后就开始忙新工作,放下熟悉的领域,重新开始需要莫大的勇气,庆幸在自己还不算太老时给了自己另一个机会。离开comfort zone 像是一场赌局,是赢是输现在还不知道,但是至少踏出了第一步。




蛋糕是六月底做的,就在肉桂咖啡戚风蛋糕隔天,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开炉。已经有整个月没有烘培了,有几次把材料拿出来又收回去,感觉还没有烘培的mood

这个北海道戚风蛋糕不用我多介绍了吧? 食谱来自《周老师的美食教室-轻蛋糕》,和老师部落格里分享的食谱大同小异只是书里把发粉给省略了。懒得打食谱,有兴趣的朋友请参考这个链接


周老师的这个食谱很值得珍藏,因为蛋糕真的很软,很好吃。特地做来款待朋友,朋友也非常喜欢。内馅方面我懒得做卡士达内,只用了frosty whip,最好吃时是从冰箱取出两分钟后,吃起来有点像在吃雪糕,特别是配搭水果吃更加棒。

卡士达内可以用自己喜欢的食谱(推荐这个来自妃娟老师的食谱),也可以使用任何cream。榴莲季节又到了,来个北海道榴莲蛋糕怎么样?

(照片里的小碗碟有美美吗?感谢朋友送的小礼物。)



28 comments:

  1. 我不相信它很软
    因为我都没吃到你的蛋糕
    e hem~~

    ReplyDelete
  2. 有想念啦 :P
    为妳的勇气鼓掌!!!
    嗯。。那个中间的cream
    挤得好饱满的样子!!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0602

      以前做过觉得挤太少,这次拼命挤,又觉得有点太多。

      我也想念你们。

      Delete
  3. Angel,
    你是说换了新工? 祝你事业顺利! 但可别没mood上多点作品啊…等你的。

    GRACE

    ReplyDelete
  4. Angel, 我天天在等你上帖子。。。很想念你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虽然没更新,你的每个贴我都有follow,只是比较少留言。

      Delete
  5. My favourite kind of cake because of its lightness.

    ReplyDelete
  6. 弄个两杯过来,才告诉你蛋糕软不软??!!哇咔咔。。。

    ReplyDelete
  7. 我也在怀疑,所以快快寄过来,我帮你验一验就可以confirm是史上最软的蛋糕,嘻嘻!

    ReplyDelete
  8. 新的工作,新的开始,加油。蛋糕一定很美味。

    ReplyDelete
  9. 夫人也超想念Angel啊!!
    加油!!

    ReplyDelete
  10. Angel~~
    充电回来咯~~
    =) 先拿个史上最软的来让老莎充电!!
    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Hi Angel, 我好想尝一口这个史上最软的蛋糕哟!嘻嘻!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2. 我也是很喜欢周老师的北海道戚风蛋糕^^
    做榴莲馅的,更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因为我很喜欢吃榴莲,所以如果有榴莲都会进我的肚子,流不到做蛋糕。

      Delete
  13. 我这个suagu没有吃过北海道蛋糕 呜呜呜 不知道你们说的软到底有多软!
    我们这个年纪换工(呃 我好像比你还大)真的不容易,真的要有勇气,
    给你加油打气!!嘻嘻昨天生日过得还不错吧!
    再一次祝你生日快乐哦!祝你和家人都平安健康快快乐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

      谢谢。我是这样想再不换就要哺乳中年了,那更不用换了。 哈哈。

      Delete
  14. I love your filling. Make is a good balance with the cake.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