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13, 2009

Weekend Breakfast ~ Homemade Hamburger 自制汉堡包

过去的周末是个长周末因为星期一是新加坡国庆日的补假。星期六早上我兴致勃勃特别早起身准备早餐,我做的是我最近很想吃的食物 - 猪肉汉堡。

这个汉堡是为D准备的,怕他吃不饱,我另外还加了煎蛋。之前没买到黄瓜或生菜,所以只有番茄。

这个是我的,我不喜欢吃生番茄,所以就用做肉饼剩下的洋葱稍微炒一下配着吃。

汉堡面包是买现成的Gardenia,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也想自己来。肉饼是自制的。

其实这个肉饼是我的童年食物,小时候姑姑常常弄这个肉饼给我们当早餐。姑姑弄的是迷你型的,再加上炸马铃薯(不是薯条,是切条的马铃薯),就是我们这班小孩心目中的‘西餐’了。我们还会特别用刀叉来用餐呢!这是我一段很美好的童年回忆。


我效仿姑姑的炸肉饼做了猪肉汉堡,这不是我第一次做这个肉饼,但我总觉得肉饼的味道不如童年吃的好吃。我想除了我的厨艺不如姑姑外,心境的不同也有很大关系。

材料:(两人份)
汉堡面包 2个 (切开,两面涂上牛油)
猪绞肉 约200g(约 ¾ 碗)
洋葱 ½ 粒 (切细条)(试过切成小粒,煎的时候比较容易掉出来)
苏打饼 1小片(弄碎)
蛋液 约2 - 3 汤匙
水 1汤匙
面粉 1汤匙*
配料如番茄、黄瓜、生菜、芝士片、煎蛋等等
*如果喜欢肉饼比较干身和脆的话可把面粉换成栗粉。

腌料:
酱油(酱青)2汤匙
黑酱油 1茶匙
糖 ½ 茶匙
盐 1小撮
麻油 几滴
胡椒粉 少许
*我在腌的时候没有很准确的量,所以以上份量只做参考。

做法:
1)汉堡面包用不粘底锅稍微煎一下待用(放入烤炉烤一下也行)。
2)猪绞肉用腌料腌至少半小时,加入其他材料搅拌均匀。
3)把肉倒入小盘里压紧,找一个大小适中的盖子或切割器,切割出圆形的肉饼(或是用手搓成圆球再压扁也行)。
4)热油,下肉饼以中火煎炸至熟透,沥干油捞起(如果有剩余的肉,可以用汤匙直接把肉加入油里,然后再用汤匙的背部稍微把肉压扁,炸成小肉饼)。
5)汉堡面包夹入肉饼和配料即可食用。

10 comments:

  1. Looks like the HongKong style - 猪排包....so yummy.

    ReplyDelete
  2. wow i like home made burgers!! looks yummy

    ReplyDelete
  3. 你果然创意
    通常西式早餐都是权雄作的
    哈哈!!

    ReplyDelete
  4. 那肉看起来很诱人,你还真的很有心思。。。

    ReplyDelete
  5. Anncoo,

    猪排包是用整块肉的是吗?下次我也许试试。

    ReplyDelete
  6. Missy,

    Thank you. I'd like to try to make the bun myself next time, then it will be 100% homemade, haha.

    ReplyDelete
  7. Sock Peng,

    权雄很有心思。我觉得肉饼有点属于中式的,因为用的调味料很中式。

    ReplyDelete
  8. 恩轩至佳,

    谢谢。:)

    其实我很少准备早餐的。通常都是面包涂果酱而已。

    ReplyDelete
  9. Mind to share with me tis recipe in English Version? I m interested to noe abt the burger patty.

    ReplyDelete
  10. Hi MeRy,

    Sharing with you the recipe of the meat patty here.

    Ingredients: (for 2 pax)
    200g minced pork (abt 3/4 bowl)
    1/2 onion (cut into strips)
    1 small soda biscuit (crushed)
    2 - 3 tbsp beaten egg
    1 tbsp water
    1 tbsp plain flour (or cornflour if you prefer more cripy version)

    Marinade:
    2 tbsp light soy sauce
    1 tsp dark soy sauce
    1/2 tsp sugar
    pinch of salt
    few drops of sesame oil
    some pepper
    (amt of marinade is for reference only, I didn't really measure)

    Method:
    1) Marinate the minced pork for at least half an hour, add soda biscuit, onion and flour.
    2) Press the minced pork into a small plate and cut out a round shape or roll into ball and flatten it.
    3) Heat oil, fry till cooked with medium heat.

    Enjoy!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