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y 23, 2021

[Poolish] Chicken Floss Pull Apart Bread [波兰种] 肉松手撕面包

首先,这个面包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我觉得下次做一定要做双倍,夹层可以做不同的变化。

偶尔会自制肉松,每次做好都想拿来做肉松面包,但每次等到肉松吃完了面包都还没做成,这回终于实现了。

选了这个手撕面包的整形方式,本来是想省时省力,结果惊喜发现这样的整形方式把肉松都粘贴在面包上,吃的时候肉松不会掉出来,真的挺好的,特别是给小孩吃。

面包体是波兰种(冷藏液种), 虽然没有经过擀卷面包还是拉丝,可以撕出薄片的。隔天面包也完全没有老化的迹象, 非常湿润柔软。

肉松手撕面包
(450g吐司盒一个)

波兰种 (冷藏液种)
高粉 75g
水 75g
速溶酵母 0.5g (1/3茶匙的一半)

做法:
1) 所有材料搅拌成团即可。
2) 盖好室温发酵1-2小时至看到微小的泡泡,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

主面团
高粉 125g
低粉 50g
砂糖 40g
盐 3g
奶粉 10g
蛋液 25g
水 55g*
速溶酵母 2g
无盐牛油 25g
*液体添加请视使用面粉吸水性调整

抹酱
软化牛油 20g
炼奶 1汤匙
盐 一小撮 (可免)
*搅拌均匀

内馅
肉松 适量
芝麻 适量

做法:
1)除了牛油以外,所以材料和发酵好的波兰种混合成团揉到出厚膜,加入牛油揉成一个光滑有弹性的面团。用湿布或保鲜膜把面团盖好,发酵约50-60分钟至双倍大。
2)取出面团,排气滚圆,松弛15分钟。
3)擀成约20x30cm的长方形,表面抹酱,撒上肉松和芝麻。
4)切成12等份,每四份叠在一起,直立放入吐司模,进行最后发酵约50-60分钟至大约80%满模。
5) 二发完成后表面涂上蛋液,撒上芝麻。放入预热烤箱,190度烤约25分钟(中途表面上色后盖上锡箔纸防止表面烤得过黑)。

补充:
1) 吐司模两旁向外的面团必须是无馅料的。
2) 如果表面有肉松尽量把肉松塞入面团里,不然表面的肉松会烤焦。

Che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