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4, 2011

【像蛋糕般松软的手拌式】蓝莓优格满分 Blueberry Yogurt Muffin


假日的早晨一起身就往厨房里弄了这做法简单的满分当早餐。满分里有优格,有鲜奶又有新鲜蓝莓,堪称营养满分,所以我很放心让Lucius吃,虽然吃起来还是有点甜。下次再把部分面粉换成全麦面粉就更加分了。

拍照时随手拿了一旁Lucius的玩具来当道具,照片看起来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我好喜欢。

Lucius在一旁已经按奈不住,看一只怪手被我逮到了。匆匆拍了照后就给Lucius一个吃,哪知道一个不够,他竟然一口气吃了超过一个半。

  
晚上一吃完晚餐(整整一碗饭+鱼菜)Lucius即刻自己走到厨房cake cake cake叫个不停(他会分蛋糕和面包,但是bread他发音不准,他只管面包叫包包)。他爸拿他没辙,给了他一个。本来还以为他只想玩,结果他竟然把整个吃完。究竟是饿坏了,还是muffin太好吃了呢?


切面看。原食谱用蓝莓干,我用新鲜蓝莓,却忘了抓点粉,结果蓝莓都跑到底部了。


蓝莓优格满分
(食谱来源:孟兆庆《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材料:(可做13个)
全蛋 2颗
细砂糖 100克(我用90克)
沙拉油 120克 (我用100克)
牛奶70克(我用80克)
原味优格160克(我用150克)
低粉 200克 (我用150克低粉,50克普通面粉)
泡打粉 2茶匙
小苏打粉 ¼ 茶匙
蓝莓干 100克(我用新鲜蓝莓)

做法:
1)全蛋加细砂糖用打蛋器搅匀,再加入沙拉油搅拌均匀。
2)分别加入牛奶及原味优格,继续搅成均匀的液体状。
3)低粉,泡打粉及小苏打粉一起过筛,再加入做法2中,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的方向轻轻轻搅拌呈均匀的面糊。
4)加入蓝莓,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用汤匙将面糊舀入纸模内约七分满。烤箱预热后,以上火190度,下火180度(我用上下火185度)烤约25-30分钟左右。

Blueberry Yogurt Muffin
(Recipe Source: 孟兆庆《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Ingredients: (yield 13)
2 eggs
100g castor sugar (I used 90g)
120g vegetable oil (I used 100g)
70g fresh milk (I used 80g)
160g plain yogurt (I used 150g)
200g cake flour (I used 150g cake flour, 50g plain flour)
2 tsp baking powder
1/4 tsp baking soda
100g dried blueberries (I used fresh blueberries)

Method:
1) Whisk the eggs and sugar together till sugar is dissolved. Add in vegetable oil and mix well.
2) Add in the milk and yogurt, mix well.
3) Sift in cake flour, baking powder and baking soda and fold gently with a spatula.
4) Fold in blueberries gently.
5) Spoon the batter into the muffin cups till 70% full. Bake in a preheated oven at 185°C for about 25 – 30 minutes or till golden brown.

星期一是公共假日,祝大家假期愉快!Happy Hari Raya Haji !

15 comments:

  1. 可爱的Lucius找到新学校了吗?蛋糕看来好好吃。

    ReplyDelete
  2. Lucius已经整整一个多月没有去学校了。之前生病,病好叻不久就得手足口症,手足口症好了学校有关。学费照还。我在找新学校,但是又不敢冒冒然换因为一直换学校对小孩发展也不好,所以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你在这方面应该颇有心得,可以和我分享吗?我们可以email里交流。

    ReplyDelete
  3. 最高兴的时孩子喜欢妈咪自家作的烘焙,健康又新鲜,等他大一点可以和他一起玩烘焙更好。祝福小Lucius可以快乐康健!

    ReplyDelete
  4. 真好!看到孩子喜欢吃自己烘焙出来的成品那种感觉真爽 ^_^

    ReplyDelete
  5. 我喜欢最后一张照片,看到小朋友吃东西的模样很可爱叻

    ReplyDelete
  6. 蛋糕握喜欢,玩具我喜欢...
    你的宝贝我也喜欢,很可爱涅o(^_^)o

    ReplyDelete
  7. 很巧哦,我上周末逛市集时随手买了盒新鲜的蓝莓,前几天看了某网友的食谱也烘了蓝莓优格满分哟!喜欢选用新鲜的蓝莓,觉得口感真的比较好,外加你可爱的小摆设也难怪Lucius爱不释口:)
    祝你和家人假日愉快!

    ReplyDelete
  8. 这么小就去学校很可怜叻。为什么要让孩子这么小上学呢?他真的很可爱。靓仔!妈咪的满分也很美哦。

    ReplyDelete
  9. 心得是没有,都是抱着试试的心态。 孩子开心就是好学校。Angel what is your email address? Mine is ahtzeawayofmind (at) gmail (dot) com

    ReplyDelete
  10. 好喜欢你家Lucius,他的眼睛好迷人,真是小帅哥哦!!当然也爱你的muffin,超美超赞!!谢谢你的分享^o^

    ReplyDelete
  11. Great muffin and your boy is sooo cute! I am sure he enjoy those yummy muffins :)

    ReplyDelete
  12. I have baked these before. Very soft and yummy! :)

    ReplyDelete
  13. Yummy muffins - love it with blueberries.

    ReplyDelete
  14. Thanks everyone for your lovely comments.


    Jane,
    其实是托儿所,因为要上班没人照顾逼不得已要把他放在托儿所。


    myme,
    可惜你对女儿太大了,不然。。。。。


    Ellena,
    Nice to meet you in person.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