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咸甜咸甜~超级白莲蓉肉松奶油月饼 Lotus Paste Pork Floss Butter Mooncake

标题上的“超级”纯粹是噱头,没有啦,这是我买的白莲蓉馅包装上的名称。去年买了这个超级白莲蓉馅吃了觉得还不错,莲蓉算滑也不至于太甜(当然还是甜,除非自制不然我也不知道那里可以买到符合我甜度的现成莲蓉),所以今年又买回一样的。

我是潮州阿妮(发音:Ah Nia) 喜欢吃咸甜咸甜的食物。在莲蓉馅里裹肉松纯属好玩,凭想像我觉得我会喜欢那口味。制作月饼当天Angel妈刚好弄了一大锅卤肉本来想A一些来当馅的,但是Angel妈说卤肉还不够入味不能动,不然在这里就会出现多一种口味了。

为什么我会想吃包入卤肉的月饼呢?这要让我回想起好几年前到台湾出差的小故事。

当时负责接送我的司机是一个年轻小伙子,他非常的安静还有点害羞,有些目的地路途遥远常常要花很多时间在路上,但是在车子里他一句话也不说,顶多你问他一句他答一句。我还记得他很喜欢在车里开梁静茹演唱会的DVD。

在回国的那天他送我到机场后我拿了行李要离开时他匆匆推了一个袋子给我,里头是一盒月饼,说是他妈妈自己做来卖的。回国后我品尝了那月饼或者应该叫蛋黄酥更恰当,不得了,太太太好吃了。里头除了有甜的馅外(忘了是豆沙还是什么)还有咸蛋黄,最特别的是我还吃到了一丝丝的卤肉。像这样的月饼不是每个人会欣赏,但是就非常和我的口味。可能是有钱也买不到的关系,我觉得那是至今我吃过最好吃的月饼。

食谱采用核桃月饼。饼皮30克,莲蓉35克包入适量肉松。包入肉松的内馅每颗介于37-38克。

我也会参与Happy Home Baking的Aspiring Bakers #11: Mid-Autumn Treats (September 2011) .

12 comments:

  1. oh, you still rajin making mooncake huh,,i also like little salty and sweet pastry..

    ReplyDelete
  2. Sonia,
    Sure not as rajin as u. I only spent one day to make mooncake, this was made on the same day as the previous two mooncake .

    ReplyDelete
  3. 咸甜咸甜的,我也喜欢
    这样子吃才不会腻。。

    真的,台湾很多小吃
    有些真的很特别~有机会
    我一定要到台湾走走=(^.^)=

    ReplyDelete
  4. 我喜欢这个月饼耶! 吃的时候,咸咸外皮和莲蓉很塔!! 好吃!

    ReplyDelete
  5. 原来你是Teochew Ah Nia呀!以前我的旧同事的妈妈,也是喜欢把咸甜馅放在一起。看到你做,我就想起她 :)

    ReplyDelete
  6. 我也喜欢吃咸甜咸甜的食物 ^_^
    加卤肉入甜的馅料哦?很难想像,好极端的两种食材

    ReplyDelete
  7. Next yr I will attempt. Curious abt the sweet and salty combi.

    ReplyDelete
  8. this is something really special, a very good idea!

    ReplyDelete
  9. i love this too. I can imagine how delicious it is when adding in some 卤肉。I did enjoy my Taiwan trip last 2yrs. Still thinking of flying back again some days :)

    ReplyDelete
  10. 台湾的食物什么都好吃。。。。。。。呵呵呵

    ReplyDelete
  11. Jess,
    有机会一定要到台湾走在,去搬食谱和吸收新的idea。


    hanushi,
    我还担心你不能接受咸甜的“怪”味道呢


    Anncoo,
    潮州人的食物都爱把咸甜放在一起,不是每个人可以接受。


    neyeeloh,
    单单看来是很难想像但吃起来真的很棒哦!


    edith,
    Actually pork floss is also sweetened so the contrast is not so big.


    lena,
    Try this! I also like to add pork floss to sponge cake.


    Jane,
    I think we got similar taste bud, hehe :)


    Joelyn,
    是啊,我开始想念台湾。台湾是我会一去再去的国家,不管去多少次都不会觉得闷。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