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25, 2013

五分钟年菜 ~ 牛油蒜蓉虾 Butter Garlic Prawn (Using Happycall)


虾是年菜里不可或缺的佳肴,广东话“虾”和“哈”同音所以有“笑哈哈”的含义。过年吃虾吃了整年笑哈哈!虽然我不是广东人,但是过年时不管海鲜的价格飙得多高,家里的饭桌上总是少不了虾。
料理虾最简单的做法莫过于清蒸,再加上妈妈手工做的sambal belacan就是一道人间美味了。今天我要分享的是另一个简单的做法,这是我在去年一月份做的一道菜,由于照片素质不佳所以被冷藏到现在。:P


   牛油蒜蓉虾 (Happycall)

   材料:
   虾 约12只
   蒜头 2瓣(磨成茸)
   有盐牛油 2汤匙

   做法:
  1. 蒜蓉和牛油混合均匀,加入Happycall双面锅,小火融化牛油,加入虾,排好。
  2. 盖上锅盖,锁紧。中火煮2分钟。翻面煮一分钟,即可上桌。
   注:

  1. 如没有Happycall,可用一般锅子加上盖子。烹煮时间要自己调整,因为用Happycall食物会比较快熟。
  2. 牛油可用涂面包的菜油代替。
  3. 如果家里有做garlic bread的那种garlic butter可以直接使用。
  4. 牛油很容易焦,所以我没等牛油完全融化就加入虾了。

   Butter Garlic Prawn (Using Happycall Pan)

   Ingredients:
   12 prawns
   2 cloves garlics (minced)
   2 tbsp salted butter
  
   Method:

  1. Mix minced garlic and butter, melt in Happycall double-sided pan over low heat, arrange prawns on pan.
  2. Cover and lock the pan, cook for 2 mins over medium heat. Flip the pan, cook for another 1 min. Dish up.

当天晚上煮的菜,还有一道姜葱鱼片没有在照片里头。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19 comments:

  1. angel, 看了夫人肚子饿料!
    读了做法真的好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

      这是懒人版的年菜。其实只要海鲜新鲜我个人比较喜欢简单的料理方式那才能尝到海鲜本身的鲜美。

      Delete
  2. 哎呀,我好喜欢这道虾,肚子好饿了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我知道你也有Happycall,可以试试这道菜。

      Delete
  3. 我也是很爱吓的人,而且也买了大虾冷藏着呢。一定会试试看 :D

    ReplyDelete
  4. 我喜欢吃虾
    可是虾的价钱不便宜,好一段时间不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我也不常煮虾,特别是大虾。怕胆固醇。

      Delete
  5. 我好久没有吃虾子了。。。这道菜肴很简单,看看明天的菜市有没有虾子卖??!!赏我两只当晚餐咯。。。嘻嘻!!

    ReplyDelete
  6. 好快就可以完成的年菜!!蚊子要学学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蚊子,

      这个太简单了,不要学一定会,特别是如果你有Happycall的话。

      Delete
  7. 好好吃的一道年菜。。。牛油加蒜。。。香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我觉得蒜味不是很明显,喜欢蒜味道可以加多点蒜。

      Delete
  8. 这个好,我可以示范给我家婆看:$
    (她不会煮虾~哈哈)

    ReplyDelete
  9. 新年我家婆不是煮茄汁虾,还是茄汁虾。。。哈哈哈
    看到妳的这道简易虾,新年可以煮给她看。。。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

      不客气。希望你的家人会喜欢,因为这个不像茄汁虾有酱汁。

      Delete
  10. hello~請問左手邊的菜是魚餅嗎? :)有食譜嗎?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