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Fried Rice with Egg 金包银炒饭(蛋炒饭)

这个简单的蛋炒饭却有一个很华丽的名字叫金包银。金包银是指金黄色的鸡蛋包裹着银白色的米饭。

其实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吃炒饭,尤其是外面卖的,因为通常都很油腻。做这个炒饭纯粹是为了玩玩,也顺便解决一个人的午餐。

材料:(1人份)
隔夜饭 1碗
蛋黄 1粒(打散)
青葱 1棵(切小段)

调味料:
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把蛋黄加入饭里拌均(用叉子把饭打松)。
2)热油,倒入饭,迅速翻炒至干身,下调味料,继续翻炒到饭粒开始在锅里跳舞,加入青葱拌炒一下,即可上桌。

小小心得/建议:
1)蛋黄的份量宜少不宜多,如果贪心下太多的话,出来的效果就不是粒粒米饭被蛋黄包裹着,而是看到饭和一块块小小的蛋片了。
2)炒饭里也可以加入其他材料,例如虾仁,火腿,杂豆等等,但个人认为不宜下太多其他的材料,以免掩盖了蛋炒饭本身的香味。

6 comments: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