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蛋花腐竹龙眼糖水 Beancurd Longan Soup with Egg

最近又是Sardine Puff又是烤月饼的,很燥热,今天就来点糖水润润喉。

照片是晚上拍的,效果很差,但不要质疑它的美味哦!

这甜品可是我们家的最爱,虽然是热食的但我们喜欢热天喝,很润喉止渴。不止当饭后甜品,这还是我们家晚餐饭桌上的汤水,有这个当天就不煮汤了。边吃咸的菜肴,边配这个甜汤,这就是我们家的吃法。相信“外人”很难理解,包括D在内。哈哈哈!


做法非常简单,腐竹加入适量水煮至软(加入一把班兰叶一起煮会更香),加入龙眼干,煮一会儿,味道出来后加入适量冰糖或白糖,最后徐徐倒入蛋液煮滚就行了。

注:
1) 腐竹有两种,一种是煮咸的料理用的,要选购煮甜品的腐竹.
2) 龙眼干也有两种,一种来自中国,有加入黑糖,一种来自泰国,比较小颗,完全是原味。个人觉得煮甜品用中国的比较好喝。照片中的龙眼干是中国的,汤水因为龙眼里的黑糖所以颜色比较深。

13 comments:

  1. 很美味的糖水哦, 最喜欢趁热的时候喝了。 想问你哦, 煮咸的料理和煮甜品的腐竹, 外表看得出来的吗? 每次看到都不知道选那个。

    ReplyDelete
  2. wow, 很好喝的樣子! 我也是一樣熱天喝熱的甜品 :)

    ReplyDelete
  3. looks good! I am always drinking hot soup/dessert in hot weather, cold drink/dessert in cold weather hahaha...

    ReplyDelete
  4. 我喜欢喝用腐竹煮的糖水,还有一种煮了后是白白的也是很好喝 (不懂你明白我指的是哪一种吗?)

    ReplyDelete
  5. Hi Angel,

    Just want to say, I have just created a blog too, to share my journey in my bakes.

    Inviting you to visit if you have the chance. Can be linked from my profile. Hope to see you. :)

    (It is ok not to publish this comment as it is more like an invitation to you)

    ReplyDelete
  6. 鲸鱼蓝蓝蓝,

    这个是蛮久前拍的,我现在也超想喝。

    ReplyDelete
  7. Min,

    我买的煮甜品的腐竹是一片片扁平的叠在一起,是软的。煮咸料理的一条条硬的。

    我通常到店里买,买前我会再次向店员确定。

    ReplyDelete
  8. HHB,

    谢谢。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有这个习惯。

    ReplyDelete
  9. Jess,

    I am exactly like you. I had ice-cream and cold drink in winter. haha.

    ReplyDelete
  10. neyeeloh,

    我指的广东式的有加入薏米的是吗?我超爱喝那个,我觉得那个比较浓郁,这个我介绍的比较清淡,可有千秋。

    如果我想喝那个白白的,我有个shortcut的方法,就是煮到差不多时加入豆奶。

    ReplyDelete
  11. hanushi,

    Congratulations!!! I visited ur blog, it's lovely, keep it up!

    ReplyDelete
  12. Thanks Angel for your kind words. :) :) I will jia you!!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