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ly 11, 2011

美梦。辣椒吞拿鱼烤茄子三文治 Chili Tuna Baked Eggplant Sandwich

星期六那天为Lucius报名了住家附近的托儿所,虽然对该托人所的环境不是很满意但还是报名了,因为那是唯一最早有名额让Lucius入学的托人所。纵使我还是希望Lucius能继续留在家里,妈妈也一再和我说她有能力也很想继续带Lucius,但因为妈妈的健康状况也不想她太操劳,所以还是决定让Lucius到托儿所。

Lucius将在满18个月后入学,18个月到3岁的小孩的作息表是一样的,托儿所一天只让娃儿们小睡一次和喂奶一次,而Lucius因为习惯早起,有时早上10点就想睡了,小孩子如果困了要睡又不让他睡的话会很cranky的。他白天肯定也会喝多过一次奶。我还真是担心不知道到时他要怎样适应,很心疼宝贝,可他爸爸倒是潇洒,什么都是顺其自然。想到前些时候爸妈不在时Lucius在托儿所短短那几个月几乎无时无刻都在生病吃药的日子,我还真的有点胆怯。

昨天不知道为什么一整天昏昏沉沉的,上午Lucius睡时我也跟着昏昏沉沉的睡着。下午Lucius 没有睡午觉,晚上9点多就睡了,我也跟着一起睡,可能是因为头发还没干透就睡觉,睡了一会儿后我头疼得厉害。接着Lucius大哭惊醒,安抚了他入睡后,不久又大哭,这回要妈咪抱着才不哭,我一放他在床他又醒来大哭。我就这样抱着Lucius昏昏沉沉的睡着。大概12点时才把他放在床上,然后吞了两颗止痛药入睡。

是药物的关系吗?我竟然连夜好梦,梦境是那么的真实,要不是残酷的闹钟把我叫醒,我还真的以为这一切都是真的。醒来后又回到现实的世界,Lucius不知何故又大哭,我把他抱在身上就不哭了,我继续扮演孩子的妈,继续混混沌沌的过日子。

这是上个星期天的晚餐,chili tuna本来要做pizza用的,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pizza计划作罢。突然想到刚买的两条有机茄子,拿了一条出来切片烤,然后把烤茄子当面包来夹馅,跟你说这烤茄子配chili tuna真是好吃得很,一条没两下就被我吃光了。于是赶紧也把冰箱里另一条拿出来烤。D觉得单吃茄子会不饱,他把茄子当黄瓜一样跟着tuna一起夹在面包里,也是一种吃法。

用茄子代替面包,少了碳水化合物,多了纤维,小小一片,吃起来很淑女的样子。这道料理当主食也行(如果你跟Angel一样正餐不一定得吃饭),当小吃也行,尤其是三五好友的聚会,切一切烤一烤就有像样的点心招待朋友,很简单是吧?


辣椒吞拿鱼烤茄子三文治

材料:
茄子 2条
黑胡椒粉(粗)适量
牛油/菜油 适量
Chili Tuna (Ayam brand) 1罐

做法:
1)烤箱预热200C。 茄子斜切,约半公分的厚度。
2)烤盘铺上baking paper,排上茄子,在茄子表面撒上适量黑胡椒粉。
3)烤约10-15分钟至茄子熟透(外皮变色,按下去有点软就是了)。
4)取出茄子涂上牛油/菜油,把chili tuna加在茄子上或是取两片夹着chili tuna吃。

注:
1)试过涂上牛油一起烤,烤好的茄子因为有油份会比较软身,个人比较喜欢比较干身的茄子,所以觉得烤好后才涂上牛油比较好吃(Angel不喜欢吃煮到软软的茄子)。
2)这是妈妈教我的,选购茄子宜选瘦长形的,种子会比较少。

10 comments:

  1. 这个有特别的哦,很适合派队:P

    ReplyDelete
  2. 我喜欢吃茄子
    你这个做法我喜欢:))

    一岁半进托儿所,只喝一次奶也太什么了
    我家大宝贝都要5岁了,一天还喝四五次
    可能刚开始会不适应吧。。
    不过别让妈妈太操劳,我是支持你这么做的

    ReplyDelete
  3. 18个月进托儿所对我来说太早了,我的小宝贝很粘人,我看如果去到那边,那边的老师会搞得掂吗?哈哈

    ReplyDelete
  4. 看来好好吃那样...
    我也要做做看^^b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鲸鱼,
    这个和你做过的很类似,终于明白为什么你和你家大王可以一次过吞两条茄子了。

    Jess,
    小时候我不喜欢吃茄子的,因为妈妈都是煮到烂烂,后来自己有下厨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煮我才开始爱上茄子。想到Lucius这么小就要被大孩子般对待,我的心很不舍得。

    susunyee,
    这也是我在担心的。我的宝贝长越大越会粘妈妈了,虽然我只在放工后和周末照顾他。最近每天早上起身他都粘着我不放,连同他最爱的外婆都不要。

    Jenny,
    茄子烤了很清甜,我觉得单单只吃茄子我也很喜欢(可能我的口味比较淡)。希望你会喜欢。

    ReplyDelete
  6. 一次奶真的很少。
    孩子还小,还是很依赖milk的营养。

    你妈妈的反应,
    我能理解。
    因为我妈妈那时也很反对我太早把孩子
    送入幼儿园读书。

    我孩子四岁才入校。
    一年里,
    幼儿园那里都有好几次口足手症的病发。
    还有感冒的传染显现。

    这个三文治好吃呢!

    ReplyDelete
  7. 喜欢这样简单的食品,也很适合我当正餐。

    ReplyDelete
  8. 我没有这样吃过茄子,不过好像很不错呢 ^_^
    有否考虑请个女佣在家帮忙照顾?而且伯母也可以在家盯着女佣,应该比较OK。18个月进托儿所我觉得太小了,因为免疫力系统都还没有 build up

    ReplyDelete
  9. That's very creative and looks delicious. I can't understand mandarin but do love the pictures :D

    ReplyDelete
  10. 我很爱很爱吃茄子的。。茄子啊。你要小心哦。。。咔咔咔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