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5, 2009

Oyster Sauce 蚝油

蚝油有提鲜的作用,不论是烹煮肉类或是蔬菜都很合适。蚝油也是很好的腌料。

市场上的蚝油林林总总,每个牌子的蚝油味道品质都不尽相同,所以做出的菜味道也会有差别。


这是我家用的蚝油,妈妈特别推荐的。这款蚝油味道很鲜美,做菜时只需下一点就足够了。

这个牌子的蚝油有几种包装和价位,我选购的是这款包装,价钱大概是马币十三元一罐或是新币六元左右。

8 comments:

  1. 告诉你,
    我前天才丢掉半罐的蚝油
    因为蚝油放在厨房生霉!!

    我买的蚝油是一只熊猫的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我也是用这个牌子,包装不同而已。蚝油打开了一定要放在冰箱里,要不然就会发霉。

    ReplyDelete
  4. Sock Peng,

    看到Anncoo姐姐的留言吗?蚝油开罐后要放记得冰箱。我知道熊猫包装的,同一个牌子嘛,下次你试试这个包装的,价钱比熊猫贵一点,不过味道也比较鲜美。


    Anncoo,

    你是买哪个包装的?

    ReplyDelete
  5. HI Angela I cant really read Chinese text ( i know i suck) but I cannot live without oyster sauce in my cookin! its so essential :)

    ReplyDelete
  6. 每次只记得李锦记,跑到冰箱看原来是熊猫牌。有点好像每次只会到一个地方,就是讲不出门牌。

    ReplyDelete
  7. Missy,

    U can't read Chinese nvm, from the picture can tell the story. haha.


    Anncoo,

    熊猫的label也是李锦记牌的。下次可以试试这个包装的。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