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26, 2009

香辣虾米炒蕹菜茄子 Spicy Fried Kangkong & Eggplant with Dried Shrimp

马来风光吃腻了换这样的煮法也很不错,其实我更喜欢这样的煮法因为少了sambal的油。

我喜欢把蕹菜(空心菜)切成小小段这样就不会出现咬不断又咽不下的问题。冰橱里剩下一条茄子我也顺便加入一起炒。

注:如果你不知道马来风光是什么,它指的是新马一带著名的蕹菜炒三巴辣椒(sambal)虾米。


材料:
蕹菜 1大把(切小段)
茄子 1条 (切小段)
蒜头 3 - 4 瓣(剁碎)
虾米 1大把(泡软,盅碎)(保留浸泡的水)
小辣椒 4 条(切小段)(依个人嗜辣程度而定)
Belachan 1小块(类似方糖的大小)(弄碎)

调味料:
适量酱青或鱼露、少许糖

做法:
1)茄子用加入少许盐的滚水烫软(一变色就能捞起),待用。
2)热油,爆香蒜头.
3)加入虾米炒香,拨去一旁,加入belachan和小辣椒炒香。
4)加入蕹菜,翻炒至软化后,加入浸泡虾米的水和少许热水。
5)小火煮至软,间中可以慢慢加入适量热水。
6)加入茄子和调味料大火兜炒,即可上桌。

小小心得/建议:
我喜欢的茄子是不要煮到太软的,而D却刚好相反,他喜欢煮到软软的茄子。如果你喜欢软软的茄子可以早点加入和蕹菜一起煮。

4 comments:

  1. Looks nice... I never try eggplant with kangkong b4..

    ReplyDelete
  2. 卖相很好,
    可惜我不吃茄子

    ReplyDelete
  3. I like eggplant very much, but never tried cooking it. Thanks for the recipe.

    ReplyDelete
  4. Hi little prince's mummy,

    Thanks for your visit. This is also my first time try frying eggplant with kangkong.

    Hi Sock Peng,

    之前已听你说过你不吃茄子,到现在还没尝试过吗?也许你以前吃过煮得烂烂的(我也很怕吃),不如你试试煮到刚好的茄子,可能你会对茄子改观。

    Hi Joanne,

    You are welcome. :)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