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11, 2009

【香喷喷】腊肠炒饭 Fried Rice with Chinese Sausage


炒饭有分黑白两种,我喜欢白的,因为颜色比较鲜艳,看了比较开胃。而D却喜欢黑的,他说加了黑酱油比较香。

看到我的炒饭是白的就知道我还是迁就自己的口味多一点(其实也不是很白因为下了酱青,而我家的酱青的颜色又特别深)。哇哈哈!

我也准备了简单的沙拉来配炒饭。Lettuce淋上加了苹果醋的mayonnaise,酸酸的很开胃。



材料:(2人份)
隔夜饭 2碗
鸡蛋 2 粒 (打散)
蒜头 4 - 5 瓣(剁碎)
腊肠 2 - 3 条(川烫过,去外膜,切小粒)
萝卜 1条 (切小粒)
红辣椒 2条 (切小段)(随意)
青葱 2 根(切小段)

调味料:
适量盐、酱青、鱼露、胡椒粉和少许糖

做法:
1)烧热镬,下腊肠炒香(不需下油),把腊肠的油逼出来,捞起待用。
2)热少许油,爆香蒜头,下萝卜略炒。
3)下白饭,用锅铲把饭弄松,炒香(可以洒一点水),下腊肠。
4)炒到饭八九成软时,下鸡蛋和调味料,翻炒均匀,洒上青葱和辣椒,兜两下,即可上桌。

小小心得/建议:
1)炒饭其实很随性,可以随个人喜好爱下什么就下什么。Angel认为好吃的炒饭最重要是饭不能炒得太烂(当然也不能硬到难以下啃),还有不能太油(就是吃完饭后,盘子不会留下一层亮亮的油光)。
2)如果要吃到辣味,爆香蒜头后就能下辣椒了。

5 comments: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