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8, 2013

蛇年过好年 ~ 蒜香腊味砂煲鸡饭 (Happycall版)


这是去年一月份刚过完年时煮的,当时家里还有一些蒜(leek),所以就煮了加入蒜的砂煲鸡饭。我觉得两者非常搭,就嫌蒜放太少了。

之前分享过一篇电饭锅砂煲鸡饭,但自从买了Happycall后我就改用Happycall代劳。Happycall不仅缩短煮饭的时间,更重要的是煮出来的饭更接近像砂煲煮出来的。

除了砂煲鸡饭,其他一锅熟的“方便饭”也能用同样方式来煮,只是有些食材要先炒香比较好吃。

下面我要和大家分享我的做法。我的做法是属于懒人做法,非常简单。

蒜香腊味砂煲鸡饭 (Happycall版) (两人份)

去骨鸡腿肉和泡软的香菇用蚝油,酱油,黑酱油,花雕酒,麻油和少许糖一起腌至少一小时。腊肠用滚水川烫两次,去除外膜,切片备用。


加入少许油在Happycall里头,下蒜稍微炒过,捞起备用。(注:如果用一般青菜我会省略这个步骤)

加入2杯米和3杯高汤(鸡汤加1/4 小匙盐或是清水加约半茶匙鸡精粉),把盖子关上锁紧,中火煮到表面水收干,大约5-7分钟,间中可以打开来检查。(注:这里1杯=100ml)

把腌好的鸡肉和香菇还有腊肠和蒜铺在米饭上,把盖子关上锁紧,用小火继续煮约5分钟直到鸡肉和米熟透(这时饭有点湿气但是不要紧)。如果要有锅巴的效果,这时把火开大煮多1-2分钟(不可太久)。


熄火,加入少许黑酱油拌一拌。把盖子关上锁紧焖约5-15分钟到饭粒的水份完全蒸发,这时的饭就会QQ并且粒粒分明了。

上桌,开动!

*以上时间只做参考,烹煮时间要自己拿捏,特别是第一次尝试的朋友,建议全程在旁关注。
**煮饭的水量和平时一般用电饭锅煮饭的份量一样就行了。我用的是松鹤香米。

是不是很简单呢?佳节期间如果不想大鱼大肉简简单单煮一锅像这样的一锅熟也可以非常美味和应节。

在这里我要先和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万事如意,龙马精神,步步高升,蛇年过好年!

Wishing all my readers who celebrate Lunar New Year a very prosperous Lunar New Year! Gong Xi Fa Cai!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13 comments:

  1. 肚子现在好饿,我来讨碗饭吃,嘻嘻!

    祝福你,快乐新年,事事如意。

    ReplyDelete
  2. 好方便的 Happycall 锅,真是一锅搞定:)
    祝你新年快乐,事事顺心!

    ReplyDelete
  3. happy new year.

    我也买了happy call ,
    下次试试看你的做法。^^

    ReplyDelete
  4. Hi Angel, Here wishing you Good health, good luck and much happiness throughout the lunar year. 恭祝健康、幸运,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5. 祝你新年行好运,恭喜发财:)

    ReplyDelete
  6. Hi Angel, I'll be cooking this yummy dish [my family favourite] once I'm back to my own home after CNY......Happy CNY to you.

    ReplyDelete
  7. hi Angel, this dish is delish!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u and family :)

    ReplyDelete
  8. 一家和和睦睦,一年开开心心,一生快快乐乐,一世平平安安,
    天天精神百倍,月月喜气扬扬,年年财源广进。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9. Hi Angel,

    Happy CNY to you. Wishing you best of everything for this snake year :D

    Zoe

    ReplyDelete
  10. Hi Angel,

    好喜欢你这道happy call的简单瓦煲饭。
    我找天也来试试煮:)
    祝你和家人蛇年行大运,合家安康!
    mui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