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26, 2011

[Encore] Nigella's Chocolate Chocolate Chips Muffin【推荐】双重巧克力满分 (补中文食谱)

Since May is a month of Chocolate Delights, the theme for Aspiring Bakers May 2011, I would like to recommend this easy chocolate muffin, something I will make again and again.

Feel free to make variations such as adding nuts or dried fruits (my choice is raisin).

Refer here for the recipe. Make standard 12 medium muffins (using standard 12-hole muffin tray) or 9 cups (6cm diameter x 4.5cm height).

I am submitting this to Aspiring Bakers #7 – Chocolate Delight (May 2011) hosted by DG from Tested and Tasted.

这个食谱(还有Angel一点点的guidance啦 :P)让一位从来没做过烘培的朋友也能做出隆起屋顶,软软口感和香浓味道的满分作为老公的生日蛋糕,能帮助到朋友我感到很高兴。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在这里Angel特别推荐给大家。满分本身的巧克力味不是特浓那种,但因为加了满满的巧克力豆(建议不要减少巧克力豆的份量),咬下去还是一口的满足,两者综合起来味道刚刚好。

双重巧克力满分
(食谱来自Nigella Lawson)

材料:
250克 普通面粉
2茶匙 发粉
½ 茶匙 苏打粉
2汤匙 可可粉(请选用品质好的)
170克 幼糖
150克 巧克力豆 (保留1/4 撒在面上)

250毫升 牛奶
90毫升(6汤匙) 菜油
1 颗 鸡蛋(大)
1茶匙 纯香草精

做法:
1)把粉料,糖和3/4的巧克力豆加入一个大碗里,拌均。另外,在另一个碗里混合所有湿材料。
2)把湿材料加入干材料里,轻轻搅拌直到看不到面粉的痕迹马上停止。(不要过度搅拌,面糊应该是带颗粒的)。
3)把面糊加入模型里至九分满,撒上剩下的1/4巧克力豆在面上。
4)放入已预热至200度C的烤箱里烤约20分钟。

Angel的叮咛:
1)如果想加上彩色糖霜要在烤到中途才加入不然担心糖霜烤久了溶化就不美了。
2)以上的糖量已经是减少过的,建议不要再减少,除非你非常不嗜甜。
3)可以做12个标准满分(12个洞的满分烤盘)或是9个中型纸杯(直径6公分,高4公分)。
4)也可加入坚果和干果(葡萄干是Angel的首选)。
5)烤箱的温度很重要,够热的烤箱才能烤出有漂亮“屋顶”的满分。
6)Angel喜欢吃前再放入烤箱烤一下下,烤到表面微脆,巧克力豆溶化到满分里,这种口感是最perfect的。

Nigella 全名Nigella Lawson是来自英国的美女厨神,很喜欢看她在电视上把头发set到美美做菜的样子,喜欢她以优雅从容不迫的姿态完成每道菜肴。更多的介绍请看她的个人网页

3/6/11更新 这是昨晚做的,用了小一号的杯子,做了十几二十个。面糊加太满了,发得好高,下次应该加到8分满就好。

22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今晚就开工做。。呵呵。

    ReplyDelete
  2. this look so chocolatey, moist and fluffy! (: (: i've tried it before, is YUMMY! (:

    ReplyDelete
  3. 很浓郁的样子:P
    最近我也在疯巧克力:)

    ReplyDelete
  4. I having sore throat for past one week and have not bake anything till now, your yummy muffin make me want to immediate bake it, my kids will love this. Thanks for sharing the tips and recipe .

    ReplyDelete
  5. angel,
    喜欢你贴心的附上“angel的叮咛”。
    我每一项都有认真的看哦!
    就像去到君之还是carol那里,
    我都会很仔细的看他们的所写的字字片语。

    +U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Michelle,
    希望你会喜欢。

    The Sweetylicious,
    This is definitely a keeper. It's so easy just mix but the outcome is great.

    鲸鱼,
    不是那种特浓的,特浓的我不能吃地,吃了喉咙马上就痛。是这样的,我觉得食物除了味觉外,也是靠视觉的,最近大家都在上巧克力,看多了自然就有craving了。就像午餐时我看到同事盘里的东西永远都比自己的好吃,隔天我常常会点同事点过的食物来吃。:P

    Sonia,
    I hope you have recovered. The weather is not good, do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Do try this out when you want to bake something quicky yet not compromising on the quality.

    sean,
    只要你不嫌我罗嗦。拿大师的部落格做比喻,我脸都红了。我到你家时也都是读完每个字的,我觉得你写东西精简有趣,真心话哦。

    ReplyDelete
  8. 谢谢你分享这个容易做又好吃的小蛋糕!

    想问烘烤好蛋糕里的巧克力豆有没有完全融化掉?

    ReplyDelete
  9. 浓郁巧克力,很ngam我哦!

    ReplyDelete
  10. I remember bookmarked it earlier at your site... Now you are encoring it again. :) Drooling!!!

    ReplyDelete
  11. i like this :) TQ for helping me get Jessie's email. Appreciate it so much.

    ReplyDelete
  12. 这个我看中好久, 但是还没有开工呢, 很想吃, 因为有浓浓的巧克力。

    ReplyDelete
  13. this kind of muffin my kids will eat nonstop :) lovely!

    ReplyDelete
  14. Casey,
    巧克力豆会溶化但不是溶化到蛋糕里头,会吃到像巧克力酱那样。

    susanyee,
    可以试试做看,喜欢巧克力的你应该会和胃口。

    hanushi,
    Give it a try then.

    Jane,
    You are welcome!

    Min,
    其实这个的巧克力不是特浓那种,但因为加了很多巧克力豆对我来说浓度刚刚好,有空时可以试试看。

    Alice,
    Kids sure like this。

    neyeeloh,
    原来你也喜欢Nigella。

    ReplyDelete
  15. 我刚刚才做哦 很成功哦 可是为什么我做的不松 ?

    ReplyDelete
  16. Anonymous,
    你指的"不松"是不软硬帮帮的意思吗?通常是因为搅拌过度,最后加入面粉时可以分两次筛入,筛入后用手动打蛋器轻轻拌几下一看到面粉消失了就停止,这样做出来的muffin就很松软了。

    DG,
    Thank you.

    ReplyDelete
  17. 我之前有抄下食谱,但是还没有动开工啦。。
    哈哈 。。等我。。等我的喉咙没疼时再做。。

    ReplyDelete
  18. 董夫人,

    我会一直等你的。kekeke

    ReplyDelete
  19. 谢谢分享,真的很容易做!如何让巧克力味更浓郁呢?我刚刚用这食谱烤了,满屋飘香~!

    ReplyDelete
  20. suhui,

    不要客气。

    想要巧克力味更浓郁我觉得选用你能找得到品质最好的可可粉和巧克力豆就行了。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