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10, 2009

Baked Cheesy Potato Topped with Sambal Dried Shrimp 香烤芝士马铃薯加辣椒虾米

人家的烤马铃薯加培根,我的加辣椒虾米,不过味道一样好。

辣椒虾米是午餐吃剩的,妈妈炒的,很好吃。

可以说这是中西合并的一道菜吗?不对,辣椒虾米(虾米辣)应该不算是中国菜,不过对新马一带的华人来说辣椒虾米可是一道很家常的菜。


材料:
马铃薯(为了缩短烘烤时间我切成薄片,浸盐水,沥干)
Cheddar cheese(撕成小片)
辣椒虾米
幼盐
黑胡椒粉
牛油/菜油

做法:
1)烤盘抹上牛油/菜油,铺上马铃薯,撒上适量盐幼和黑胡椒粉。
2)烤炉预热180度,烤约10-15分钟至马铃薯变软(叉子可插入即可)。
3)把Cheddar cheese排在马铃薯上,烤至芝士开始溶化,即可出炉。
4)吃前撒上辣椒虾米。

小小心得/建议:
另外也可加入青葱、sour cream、mayonnaise或是乘热加入一匙牛油。

4 comments:

  1. Cheese and potato?? 很有创意。

    ReplyDelete
  2. Hi Anncoo,

    谢谢,家里刚好有cheese。


    Hi Sock Peng,

    你应该说是懒人的点子,本来马铃薯是要炒的,不过开工前我又很懒惰开火,所以临时才想到用烤这个点子。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