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偶尔也来点小饼干之雪球 Snow Ball


这小饼干是在大家都忙着赶制中秋月饼时制作的。在烘培的项目里饼干类算是我比较少做的,通常就只有在华人新年前夕才会做。做饼干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大工程”,而且平时家人也没有吃小饼干的习惯。


突然间不知道为什么就很想烤点小饼干,于是在某个周日下班后就动手了。只做了一份非常小份的食谱,烤一盘刚刚好。我想说小量制作真的很快捷,也不会弄到自己蓬头垢面,如果是下午制作的话,饼干烤好后泡壶茶就是一顿幸福感满满的下午茶了。


这小饼干因为滚上糖粉所以叫雪球,原食谱的名字是“超好吃的雪球”,我想口味因人而异不敢打上超好吃。这饼干非常酥松,偏重奶油味所以很香,虽然不加糖粉也好吃,但建议还是要撒上糖粉比较加分。喜欢这类饼干的人应该会觉得这饼干“超好吃”。

我分成20球,稍嫌饼干烤好后大颗了点,建议分成25小球。


The texture of these cookies is very flaky and melt-in-the-mouth, taste wise they are very buttery. Please do not skip the icing sugar; it makes the cookies taste better!


Snow Ball
  Ingredients: (make 20-25 small balls)
  100g butter, soften at room temperature (I used salted)
  20g icing sugar
  55g cornflour
  65g low protein flour/ cake flour
  10g rum
  40g chopped walnut ( I replaced with dried cranberries)
  Additional icing sugar for dusting
 
  Method:
  1) Beat butter till fluffy. Sift in icing sugar and cornflour, mix well.
  2) Add rum and chopped walnut, mix well.
  3) Sift in flour, mix to form soft dough.
  4) Wrap with cling wrap and shape into long tube, refrigerate for about 1 hour (I kept in freezer for about 15 mins).
  5) Divide equally into small balls (about 20-25pcs), roll and 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75C for about 20-25 mins, upper rack.
  6) Dust with icing sugar after cooling down completely.

  雪球

  材料:(可做20-25小球)
  100克 牛油,室温软化(我用有盐)
  20克 糖粉
  55克 玉米粉
  65克 低筋面粉
  10克 朗姆酒
  40克 核桃碎(我用蔓越莓干代替)
  糖粉(撒面用)

  做法:
  1) 打发牛油。筛入糖粉和玉米粉,拌均。
  2)加入朗姆酒和核桃碎,拌均。
  3)筛入面粉,搅拌均匀,搓成软面团。
  4)用保鲜膜包好搓成长条,放入冰箱中冷藏约一小时取出(我放入冷冻库约15分钟)。
  5)分成若干小球(大概20-25份),搓圆,放入已预热175C烤箱,中上层烤约20-25分钟。
  6)冷却后撒上糖粉。

  (食谱参考《飞雪无霜的美味烘培坊》)


23 comments:

  1. Yum! I love buttery cookies with nuts. Very nice!

    ReplyDelete
  2. wow。。这饼干真的一副“超好吃的雪球”样哦。。
    请问你用多少时间来做就完成了呢。。你的华语也不错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kym,

      还好啦。

      不算冷藏和烘烤时间,实际操作时间大概20分钟左右。

      Delete
  3. 呵呵
    我和你一样
    只有在新年前夕才做饼干的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做了这个我很有做饼干的木,所以几天后又做了一轮小饼干,烤两盘,也很快搞定。

      跟你说有人看到照片马上称赞那个纸杯很美哦!问我哪里买,完全无视我的饼干(呜呜)

      Delete
  4. 这雪球好有圣诞节的feel哦!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len,

      我觉得我的糖粉不够多,多点比较有feel。

      了我圣诞节可以做这个送人。

      Delete
  5. 第3张相片很美丽的。

    我也喜欢这个小饼干。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谢谢。这些照片都是夜晚拍的,坦白说我不是很喜欢。

      Delete
  6. Merhabalar, çok güzel ve iştah açıcı görünüyor. Ellerinize, emeğinize sağlık.

    Saygılar..

    ReplyDelete
  7. 很喜欢外面考得香脆,
    里面酥松的感觉,
    真想变成一只老鼠上你们家偷吃,嘻嘻.

    ReplyDelete
  8. Hi Angel, the snow ball look very tempting and yummy yum yum.......

    Lovely click and nice presentation.
    Have a nice week ahead.

    ReplyDelete
  9. 我去年做的snow ball是空心的,下次就要学你放点蔓越莓干,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加入蔓越莓干会咬到东西的感觉,因为它是chewy的,有些人可能不喜欢。

      我倒觉得原食谱加入核桃碎应该会很香。

      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