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Oven-Baked Dark Soy Sauce Chicken 黑酱油烤鸡

这是黑酱油炸鸡的烘烤版。

一样的材料,因为不同的烹调方法,味道也变得不一样。这烤鸡少了炸鸡的香脆,却多了份鲜嫩多汁。这回家里没有酸柑,所以我没加酸柑汁,也没有沾辣椒酱,喜欢原汁原味。

材料:
鸡腿(连后腿)1支(切开)

腌料:
上等蚝油 ¾ 汤匙
上等黑酱油 ¾ 汤匙
盐 ¼ 茶匙
糖 ¼ 茶匙

做法:
1)鸡洗净沥干,鸡腿部分割几划(这样比较容易熟,也比较入味),前后抹上盐,再用其他腌料腌至少半小时以上。

2)烤炉预热180度,把鸡向下放在架子上(中上层),架子底下放一个铺上锡纸的烘盘盛滴下来的汁(盘里也可以加入其他材料一起烤,我加了红萝卜和洋葱,个人觉得马铃薯最适合),烤约20分钟后把鸡翻过另一面,搽上少许腌酱继续烤约10-15分钟至熟透(叉子或筷子可以轻易插入而且没有血水流出)。

16 comments:

  1. 我要吃!!
    刚刚买了卤猪肉
    看到你的
    我又流口水

    ReplyDelete
  2. 现在posting没问题吧:D
    真的等了好久哦,终于看到新菜上桌了。

    ReplyDelete
  3. Sock Peng,

    哇,卤猪肉。。。我也想吃。

    ReplyDelete
  4. Anncoo,

    虽然没上新菜,但是我还是天天溜进你的厨房偷师。

    其实这个也不是最近煮的,最近很少进厨房。

    ReplyDelete
  5. i like soya baked chicken. and u can drizzle the sauce over the rice. yumyum

    ReplyDelete
  6. Roast chicken!! Looks good for dinner..

    ReplyDelete
  7. 看起来好像好好吃,又容易烘! 值得一试!

    ReplyDelete
  8. 这个是为我准备的吗? 我要吃。。。很诱人叻。。。你太可恶了!

    ReplyDelete
  9. Missy,

    There isn't much sauce after baking actually because I didn't place the chicken in a tray to bake.

    ReplyDelete
  10. tracieMoo,

    You are right, I served with white rice. :)

    ReplyDelete
  11. J Sky,

    谢谢你的到访。你说得没错,用料做法都很简单,你可以试试看。

    ReplyDelete
  12. 恩轩至佳,

    下次做我会准备多一点,我们一起吃烤鸡大餐。

    ReplyDelete
  13. It looked good too. And more healthy! Great recipe!

    ReplyDelete
  14. 哈咯!
    我昨晚试了你这一道食谱。
    因为想要有多一点汁配饭,我把鸡肉、红萝卜和马铃薯都放到了铺上锡纸的aluminium烤盘里。烤出来的鸡肉还好,可是红萝卜和马铃薯却又干又硬,请问你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吗?@.@ 还是我应该在烤盘上加盖一张锡纸,不让水分流失那么多呢?
    另外,我的黑酱油味道似乎差了一点,我喜欢偏甜的黑酱油。请问你可以分享一下你用的是哪一家的黑酱油吗?
    谢谢赐教哦!
    美姿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姿你好,

      你可以把鸡肉直接铺在马铃薯和红罗卜上来烤。


      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