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Happy Seven Months Lucius!七个月大咯!

25th September 2010

Lucius又长大一个月了! 他已经是满七个月的大宝宝了!


踏入第七个月,突然有一天他的依依呀呀婴语变成连串音调类似异国语言的巴巴麻麻啊啊。来劲时会说个不停,听起来煞是好笑。

随着Lucius一天天的长大,他和大人的互动也越来越多,很多时候他都会尝试用不同的肢体语言和音律,甚至眼神来表达他的心意。

他已经能用双手把上半身撑得高高的。他一直在学习爬行,有时弄到自己满头大汗还爬不动时会发脾气。他也慢慢的可以自己坐立。开始学坐时坐一下就要倒下来,现在买给他的高椅已经能派上用场。

他依然会和陌生人微笑和玩但让陌生人抱抱会扁嘴,还会哭。(陌生人=爹地,妈咪,外公,外婆,简称四大天王以外的所有人)。

越来越会认人了,意即也更粘身边的人,看到外婆总是啊啊叫要抱抱,而且还很会撒娇。他会把头靠在大人的肩膀上贴得紧紧,两只手绕着大人的身体抱得紧紧,有时甚至用他的小脸来磨蹭大人的脸。每当他这样对我撒娇时,我的心马上融化。

以前喂他喝奶时他总爱用小手抢着握奶瓶,但是都属于玩票性质,因为还未能握得很稳。现在他已是“全职”自己独立拿奶瓶喝奶了,为我们省下了不少功夫。

一满六个月就开始让他尝试半固体食物。第一样让他尝的是最基本的米糊。还记得第一次喂他吃米糊的情景,一口一口接着吃,吃完一口就吵着要第二口,还用手来抢。但吃了几天,便便次数多达一天三次,而且很稀。听从食品公司的建议,让他停几天后再吃较少的份量,但情况没改善。后来换了另一个牌子就没问题了。

因为这样拖延了让Lucius尝试其他食物的时间,所以至今除了米糊和自己煮的白粥,Lucius只吃过红萝卜和南瓜泥。我是follow the book的妈咪,所以我紧跟4 day wait rule,就是每次只给宝宝尝试一样新食物,一连吃四天后如无不良反反应,才介绍另一样新食物。


不要看Lucius长得比一般同龄宝宝大,他的胃口其实不大,体型也属于瘦长形。好啦,不瘦但绝不会胖。到现在他还没换大奶瓶(晕~~),150ml的奶有时还要分几次喝。还有,他还在穿M size的纸尿布,买了L size的让他试,穿起来宽宽跨跨。

这个月还没帮他量身高体重,星期五到医院复诊时量了再记录下来。

15 comments:

  1. A very cute little baby!! So lovely!

    ReplyDelete
  2. He is really very adorable! My daughter said he looks like Japanese baby! ;)

    ReplyDelete
  3. Very lovely little handsome! I love that picture of him dosed off drinking milk, looks so sweet...

    ReplyDelete
  4. Lucius 的眼睛好像大了很多 hor,第一张的样子很像一个尿片广告的baby,很可爱 ^_^

    ReplyDelete
  5. Hi everyone, thank you for your lovely comments.

    neyeeloh, 不是他的眼睛变大了,而是他的眼睛很有“伸缩性”,时大时小,这点像足他爸爸。

    ReplyDelete
  6. so much changes... he's handsome... its great to watch yr kid grows day by day

    ReplyDelete
  7. 越来越靓仔!!而且看起来很精灵,
    是那种他一看你,你心都会融化的小孩~

    ReplyDelete
  8. 你这个妈咪好细心的为Lucius的成长做笔录哦~ ~\(≧▽≦)/~
    我自叹不如咯~ =P

    ReplyDelete
  9. Lucius is a very good looking boy.
    He has very beutiful and big eyes.

    Dont worry about his weight and size. As long as he is healthy, he is fine.

    Nice day!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