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台湾2012 (2) – Day 1: 明星开的店。Kiki 餐厅

2012年11月3日

一取得行李,D立即飞奔到洗手间换衣服。

今天的气温偏高,一点也没感觉到要入冬的凉意。

从桃园机场到台北市区只需约45分钟的车程。抵达台北住处我们稍作休息,大概6点钟左右就出发去吃晚餐咯。11月天的台北6点钟就已经黑漆漆了,天气也开始转凉但不会冷。

来台的第一餐我们吃Kiki。Kiki是台湾著名艺人蓝心湄所经营的餐厅,在台北和台中都有分店。餐厅的生意非常火红,所以需要预先定位。我们光顾的是复兴店,主要是卖川菜。


先看看餐厅的外观。



从橱窗可一窥餐厅内部。餐厅装潢走的是简约路线,整体相当温馨整洁。

一顿吃下来我觉得每道菜都做得相当有水准,而且价格也算大众化,单点菜肴价格从NT100多起跳到三四百不等,又挂着明星的光环,难怪生意那么好,我们光顾那天就全场客满。


来看看我们吃了什么。


台湾的米饭真好吃,本来不大爱吃米饭的我在台湾时往往扒完整碗饭。

苍蝇眼
苍蝇眼是著名的川菜,也是店里的招聘菜,不熟悉川菜的我还是第一次品尝这道菜。里头的材料有肉燥,韭菜,豆鼓和辣椒。那个肉燥炒得非常甘香,韭菜的口感是脆脆的。苍蝇眼成功的俘虏了我的味蕾,我把它排在第一名。

茄香肠煲
茄香肠煲是类似鱼香茄子的一道菜,但是佐料换成了炸肠,盛上来时还是热滚滚的,因为有酱汁所以特别下饭,在我心目中排名和苍蝇眼不相上下。

老皮嫩肉
老皮嫩肉。取得好妙的名字,其实就是炸豆腐,更正,是非常好吃的炸豆腐。

干煸四季豆
 干煸四季豆。和我吃过的干煸四季豆比起来,我觉得这个的味道比较普通。

水煮鱼
 水煮鱼。典型的川菜,我只浅尝一口。
 
梅干扣肉


梅干扣肉。梅干和我们这里一般吃的梅菜味道不同,我不怎么喜欢梅干的味道,但是那扣肉却焖得很入味,软硬适中。

宫保空心菜

宫保空心菜。一看翠绿的颜色就知道蔬菜炒得很爽口。


虾仁烘蛋
 虾仁烘蛋。为小孩点的菜。


不要拍我!

饱餐一顿后时间还早我们不打算打道回府。。。

Kiki餐厅(复兴店)
台北市复兴南路一段28号
订位电话:(02) 27522781 – 27522791
http://www.kiki1991.com/

待续。。。

16 comments:

  1. 苍蝇眼这道菜肴最吸引我
    可能没有吃过的关系~

    ReplyDelete
  2. 是的,台湾的白米饭真的很好吃,有点像咱们这里卖的日本米!
    give me five~因为我也超爱那个苍蝇眼~(我以为那个叫苍蝇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spdong

      give me five!握也曾经把它叫成苍蝇头!

      Delete
  3. 苍蝇眼,很特别的一道菜。。。。台湾真的很旺,这么多朋友都同时间到那里游玩。

    ReplyDelete
  4. Angel..
    带着孩子一起出国。。不简单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

      开始我也很担心,但是孩子快三岁了,所以还好,只是行程需要配合孩子。

      Delete
  5. 我独自好饿哟!每样都那么下饭,还是那么好吃的白米饭!

    ReplyDelete
  6. why nowadays so many bloggers going to Taiwan, hehehe..never been there before, but sure one day i will visit. Every dishes look yummy to me..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rip.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This is my forth or fifth time threre I never feel bored , so strongly recommended. Must go one day.

      Delete
  7. 回来啦?(^^)
    蓝心湄是我很喜欢的主持人之一涅
    如果我到台湾去一定要去她的店捧场捧场

    ReplyDelete
  8. Angel,
    每道菜都好,好,诱人!
    饭看起来香滑,松软噢!!
    mui..^^


    ReplyDelete
  9. Hmm, I recommended to go Taiwan too. Never regret one!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