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八个月一天到九个月的Lucius

26th October - 25th November 2010

圣诞节那天Lucius刚好满十个月,到今天妈咪才把他八到九个月的成长旅程记录下来,再不写就快忘了。这个月可以说是成长最快的月份,每天都给爹地妈咪惊喜。

最大的惊喜是某天妈咪赫然发现Lucius的下牙龈有两颗白白的小牙突出来了,之前只注意到有白白的东西藏在牙龈里。Lucius长牙咯!可能是这个原因他流口水流得越来越厉害了。

再来就是Lucius学会拍手,其实并没有特别教他拍手,就在踏入八个月的某天发现我们拍手鼓舞他时他也跟着拍手了。大人称赞他时拍手,听到喜欢的童谣时拍手,看到电视上的卡通人物跳舞时拍手。拍手已成为Lucius开心兴奋时的表达方式了。真的难以相信不久前抱在怀里的襁褓已经是个懂得表达自己,能和大人互动的小男孩了。

Lucius从趴着爬行,到三肢爬行(一只脚不敢提起),到四肢爬行,一天比一天爬得稳,爬得快,现在还会急速“刹车”和U-turn。他也能靠自己的力量扶着东西站立,还会攀着走。

Lucius也自己学会一些小动作,用力点头和摇头,用手大力拍打自己的头。外公看到他这个动作时说“伤脑筋哦”,他听着听,后来只要我们说这句话,他就会手大力拍打自己的头,有趣极了。

Lucius很贪吃,看到大人吃东西会吞口水,还会抢过来,以图为证。

找东西是他最新的兴趣。玩具滚到床底或沙发底下时他会整个人趴在地上伸手进去拿,要是拿不到他会继续尝试,到真的不行时他会看着大人然后啊啊叫。

任何东西到他手上他总爱翻来翻去研究一番。

不知道是吃醋还是想要引起大人的注意,爹地妈咪故意在他面前玩抱抱时,他看了看如果爹地妈咪还继续的话,他就会立即放下手上的玩具爬来爹地和妈咪身边示意要我们疼。这个小把戏我们屡试屡灵,当然爹地妈咪也因此觉得很贴心。

带他出外用餐变得特别有挑战性。他已不再乖乖的坐在高椅等我们吃饱。要不停给他新东西让他分心,不然他会哭闹要起来。他喜欢拍打桌面(只要能发出声音的东西他都喜欢,他甚至会拿东西来敲击含在嘴里的奶嘴),他也会用手“搜刮”桌上的任何东西,所以要特别小心。

9个月大的Lucius重10.5kg,身高77cm(比一般宝宝重和高)。

纸尿片从M size换成了L size。喝奶量每次还是介于150ml-180ml,只有晚上睡觉前喝比较多,能够喝210ml。

6 comments:

  1. He is such a cute boy.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ReplyDelete
  2. 看 Lucius 吃苹果的样子很可爱,他的样子好像很“肉紧” (广东话)

    ReplyDelete
  3. Lucius is so cute! You just want to pick him up and cuddle him! I love his Tigger Suit!
    Have a wonderful first Christmas with Lucius!

    ReplyDelete
  4. 谢谢大家对Lucius的赞美。

    neyeeloh, 是啊,我也觉得他吃得很肉紧,其实他是怕没得吃,看第二张图,他的双手紧抓着他爸的手,深怕人家把苹果拿走。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