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5, 2010

BB's Ultrasound Scan on 36 Weeks 宝宝36周扫描

29th Jan 2010

上次的产检在两个星期内我胖了2公斤,吓了我一跳。这次量体重我也吓了一跳,不过是又惊又喜,因为我只重了100克。

每次护士除了帮我量体重外,还会量我的血压。很庆幸的是至今我的血压都在正常水平内。

今天医生扫描时一直把仪器往下移,可是怎么还看不到BB的头? 原来BB的头已经fully engaged了!!两个星期前的产检我们还看得到BB的头部,那时只是partially engaged而已。

今天我们也看到了BB的侧脸,BB的嘴巴还在动呢!他的小嘴开开关关,很像在喝水,又很像在玩,很逗趣。这可是我们第一次看到BB的嘴巴动哦!

上次扫描BB的体重约2.3 - 2.4公斤,比平均重了一两百克。医生说36周BB的平均体重是2.6公斤。我们的BB正好也是2.6公斤,呵呵,BB恢复到标准体重了。

BB's weight on 36 weeks: 2.6kg (according to gynea this is the average weight)

今天BB的心跳是133bpm,属于正常范围。

BB's heartbeat: 133bpm

今天医生做了两样平时产检不会做的事 – 第一就是抽取分泌物拿去检验,如果有细菌感染的话,就得赶紧在生产前医治好,不然BB出世时会被感染。第二就是check for dilation。医生说虽然她不认为我会在这时dilate,但是她还是“顺便”检查,目的是让我感受一下那种感觉。

医生打趣的说通常通过这个检查就可以估计产妇生产时需不需要打epidural(生产时打在脊椎部位的止痛针)。医生说有三类产妇,第一种是在她的手指还没有进入时就已经怕得叫出来,通常这类产妇阵痛开始不久就需要打epidural了。第二种是可以忍受但是脸上会出现痛苦的表情。这类产妇通常可以顶到dilate到4 -5公分时才打止痛针。最后一种属于少数,就是医生检查完毕后还好像没那回事,这类产妇通常不需要打止痛针。

而我是属于哪一类别呢?医生只放了两根手指进去,我已经觉得很痛,但是我没有喊出来。结果,正如医生估计我还没有dilate。医生说我的忍痛度是normal,也就是说我是属于第二种产妇。其实,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到时应该会打epidural,我对自己没信心,不信自己可以忍得住。


下次的产检也是安排在两周后,很期待和BB再次见面but who knows 可能还没等到下次的产检BB就迫不及待出来我们见面。 一切顺其自然吧!

后记:
产检后的第三天我走路时鼠蹊部痛得很厉害,可以用寸步难移来形容。我问了医生她说是BB的头顶到了我的pelvic bone我才会那么痛。接下来几天断断续续都会痛,肚子也觉得特别紧。我的心情好紧张哦!


10 comments:

  1. I fall into the second category too.
    I must admit that I really suffered pain when doc checked for my dilation before my delivery.

    I opt for Epidural at last, hehe.

    ReplyDelete
  2. 虽然我不是很懂你所提的一些怀孕过程,可是我还是会和你一样紧张.仿佛在等待某一个惊喜.

    ReplyDelete
  3. Joanne,

    I had checkup yesterday, my gynea asked me if I like to check for dilation, I said no. I am afraid of it.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cherry potato,

    我觉得很窝心,除了身边的家人朋友,还有一些和你一样和我素未谋面的网友陪我经历这个奇妙的旅程。

    ReplyDelete
  6. I belong to the last category :)

    Waiting for your good news!

    ReplyDelete
  7. Blessed Homemaker,

    You are a great mum!!! I hope to have the courage too.

    I am 39 weeks now but baby still refuses to come out (too comfortable inside?)

    ReplyDelete
  8. Think of it this way, at least you get to enjoy and eat all the CNY goodies first ;-)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