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7, 2010

BB's Ultrasound Scan on 32 Weeks 宝宝32周扫描

29th Dec 2009

这时BB不只在肚子里又踢又滚,他还会在里头坐过山车。我最新的娱乐就是望着肚子,因为随时都会有惊喜。

我会看到肚子像波浪式的在动,从左到右,从右到左。有时我的肚子一边会突然间突出来,摸起来硬硬的,应该是BB的脚或手。我还听过一些妈妈说肚子再大时甚至会看到BB的拳头或是脚板印。

这个月我的体重竟然上升不到1公斤,只重了900克。可能是前两个星期我患了胃感冒,又吐又泻,一整个星期都没什么吃到东西的缘故。我也发现这个月我的胃口很像恢复到怀孕前,不会动不动就肚子饿,一天通常也只是吃三餐而已。医生说通常third trimester妈妈的体重会稳定下来,不会增加太多。希望如此。

我只重了900克,那BB呢?上次扫描BB的体重是1.2公斤,医生说这时BB的平均体重是1.8公斤。

医生测量了3次,拿平均数,BB这时重2公斤,稍微超出一点,不过医生说没关系。也就是说我重的900克,有800克是去了BB那里,哇哈哈!

BB's weight on 32 weeks: 2kg

上次我们看到BB的脸,而今天BB的脸是向内的,我们只看到BB头的背部。今天我们也没有看到BB打拳或踢腿,因为他在睡觉。从前几次的产检我发现当我们的appointment在下午时,BB通常都是在睡觉。

BB很乖,头部已经往下转了,也就是说到时我会计划自然生产。

看得出这是什么吗?

医生说这是BB的lollipop,我觉得我的医生形容的即贴切又好笑。然后,她对我们说“Baby is still a boy”,上次她也是说同样的话。哈哈。


这是BB的心跳,140bpm。我问医生上次是160多,怎么这次比较低。医生说因为BB在睡觉,没有动来动去,所以心跳比较慢,140bpm也是正常的。

BB's heartbeat: 140bpm

下一个产检开始就不是每个月一次了,而是每两周一次。医生说离预产期越靠近时可能要每周检查一次。

我开始觉得有点紧张害怕,好像要真正进入待产的状态了。

7 comments:

  1. 很替你高兴,你的BB就快出来到妈妈的怀抱里了。不要紧张,放轻松。到时候staff nurse会在旁边协助你的。

    ReplyDelete
  2. 懷孕就是這樣的。從剛剛知道有了小寶寶那一刻開始,只覺幸福啦要好好照顧自己啦要吃甚麼對寶寶最好啦……不到最後一分鐘都不會去想生產的難受痛苦。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越來越靠近預產期時,很多人就會安慰妳說別怕啦很快的啦。我以前有個同事很好笑,她和我說:不用怕的,生孩子很像大便而已啦,噗一下就出來料咯~她可是提也沒提起過陣痛的事哦,可能她早就忘了吧。加油咯~

    ReplyDelete
  3. 吸!呼!吸!呼! 我也好紧张。。。真为你感到兴奋! 加油哟!

    ReplyDelete
  4. Anncoo,

    谢谢你的advice,我会放轻松,不要想太多。

    ReplyDelete
  5. 安妮,

    谢谢你的分享。(你同事形容得很好笑,很多过来人都跟我说不用怕)。

    ReplyDelete
  6. Sock Peng/ Clara,


    大家一起紧张。hehe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