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BB's Ultrasound Scan on 28 weeks 宝宝28周扫描

4th Dec 2009

上次的产检医生嘱咐我要注意体重,给我设定的目标是2公斤,我很质疑自己能够做到,因为之前每个月我的体重都上升3公斤。

当我站上诊所的磅时,我的体重只上升了1.5公斤,简直不敢相信,我又再称了一次才确定。在过去的一个月我并没有特别观察我的体重,不过在饮食方面我减少了米饭的摄取,下午茶也吃得比较少。

现在妈妈的体重搞定了,就要看BB的体重(上次产检BB有一点超重)。医生说过如果我的体重上升得少,但是BB的体重还是上升得很快的话,那么就代表我们的BB天生属于大体格。

扫描前医生说28周BB的中等体重是1.2公斤,那我们的BB这时有多重呢?

Bingo!BB的体重正是1.2公斤,我们的BB从chubby BB变成medium size BB。其实医生观察BB的体重主要是为了避免BB超重,如果超过4公斤的话就不能自然生产了。我的医生鼓励自然生产,虽然心里很害怕,但是我也希望能自然生产,体会一下当妈妈的痛!

BB's weight on 28 weeks: 1.2 kg (medium size)

BB的心跳是164bpm,医生说只要超过100bpm就算正常。我的医生upgrade了她的仪器,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同一个仪器听到BB的心跳声。

BB's heartbeat: 164bpm


今天的扫描我们看到了BB的脸部轮廓。

这是BB的侧脸。照片虽然不是很清楚,但可以隐约看到BB的耳朵,鼻子,嘴巴和下巴。


我们还很清楚的看到BB的小脚丫和心脏卜卜的在跳,很神奇!

当医生照到BB的腿时,BB刚好狠狠地踢了我一脚,我不觉得痛只觉得很有趣。最近这一两周我可以感觉到更频繁的胎动,BB也时常踢我。医生说其实不是BB动得特别多,而是BB已经比较大了,所以即使是小小的动作我也能感觉得。

医生设定给我下个月的目标也是胖2公斤,医生说如果跟着这样的进度,BB出生时的体重会是大约3公斤。

6 comments:

  1. 其实你用起了多少公斤??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3. Sock Peng,

    从我看这个医生到4/12,5个月胖了12kg。

    ReplyDelete
  4. I also increased a lot of weight last time. I feel so pressure everytime I weight in front of my gynae, hehe.

    I think I could see your bb features too:-)

    ReplyDelete
  5. Joanne,

    Same here, I also feel a bit pressurized but at the same time I also worry if I don't gain enough weight my baby doesn't gain weight.

    ReplyDelete
  6. Don't worry, you look fine (in the pic in Multiply) and I am sure your bb will be fine too.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