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rch 30, 2014

【翻生 翻生 咸鱼都会翻生】咸鱼包 Ham Yu Pau


一部“食为奴” 让咸鱼包大红,早前到香港游玩一直在留意它的踪影无奈还是没有让我找到。因为太想试试它的味道,所以只好自己动手做。


面皮我用的是烫面面团,食谱参考连爱卿老师的《三杯面粉》。

普通面粉300克加一茶匙盐和10克油混合,加入90毫升滚水用筷子拌一下,随即加入100毫升冷水揉匀至光滑不粘手,松弛20分钟。然后,轻搓成圆长条,分割成12等份,收口成圆。


肉馅只是个大概。带肥肉的猪绞肉300-350克加入调味料(酱油,麻油,花雕酒,胡椒粉,少许鲍鱼酱,盐和糖,因为考虑到要加咸鱼,调味料的咸度要减低)拌匀顺时针打出胶,慢慢分次加入大约4汤匙的水或高汤拌匀(这个动作称为打水,可使肉质嫩滑多汁),盖上保鲜膜冷藏一小时。

咸鱼15克,切小块用少许油煎到金黄色,放入塑胶袋内打碎。

腌好的绞肉加入青葱,姜末和咸鱼碎拌匀,大略分成12等份。面皮杆成圆形包入馅料,收口捏紧朝下,略为压扁。

平底锅抹上少许油加熱,放入咸鱼包盖上锅盖(我用happycall),小火煎至两面微焦,肉馅全熟,趁热享用。我们沾黑醋吃,赞哦!




11 comments:

  1. 我也想吃香香的咸鱼包,不知道还有剩吗?

    ReplyDelete
  2. 哈哈,看到标题马上点进来看,看起来跟戏剧里的一样!好想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

      哪里,差远了。戏里头的是煎到金黄色的,可能要放多点油。

      只能说戏剧魅力大。

      Delete
  3. 這部戲我有看:P
    過年後才在家拿Astro on demand
    剛好有機會看看到,真的~每次看到他煎這個包
    我的口水都忍不住流了一地:lol: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