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13, 2014

Veggie & Seafood Pancake 蔬菜海鲜煎饼



一点高丽菜丝,一点红萝卜丝,一点青葱,一点鲜虾(去壳后抓点盐静置一下再洗一次,这样虾肉会比较弹口),一点蟹柳丝,两颗蛋打散,加入调味料(少许酱油,盐,鸡粉,胡椒粉,糖和mirin),100克面粉和一汤匙粘米粉混合均匀。这时面糊会非常浓稠,慢慢加入水调节成一个浓稠但不难搅动的面糊(我大概加入了1/4杯或再多一点的水)。


平底锅烧热点油,加入面糊,用汤匙背抹平,中火把两面煎熟即可。


我用Happycall煎,这个面糊刚好煎一片。


端给小儿当早餐,小儿问这是什么,我说这是pizza。平时不爱吃菜的他把煎饼吃光,没有把菜挑出来。家里有不爱吃菜的小朋友可以试试看。




15 comments:

  1. 好吃!我最爱这样的煎饼~ (^_^)

    ReplyDelete
  2. 之前自己有在家做过
    现在又突然好想吃:)

    ReplyDelete
  3. 有菜有肉,美味营养兼顾很喜欢咯。

    ReplyDelete
  4. 全素的也不错的选择!happy call很实用哦!
    我特爱面粉类的!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素的?我喜欢!可以诱骗孩子吃菜,太好了

    ReplyDelete
  6. 自己家里准备的料理怎样都比外卖的好。很赞,很赞。

    ReplyDelete
  7. look like murtabak, but this is with plenty of vege version, looking good!

    ReplyDelete
  8. II like this recipe alot, is simple and nice.

    I'm surely it is nice to eat.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