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16, 2009

【素】玉蜀黍咸菜汤 Corn & Salted Vegetables Soup

冰箱里一块肉也没有,只好用仅有的材料凑合一下,这样也能煮出一道美味的素汤。

材料有玉蜀黍、咸菜、番茄和豆腐。

先把玉蜀黍切段,然后加水(两人喝我用三碗水)用小火熬成汤底。

玉蜀黍是家人从金马伦带回来的,所以特别甜美多汁。照片中的玉蜀黍很大的一块,因为Angel都不会用刀子‘砍’玉蜀黍的,担心切不断,Angel是用手折断的。

汤底煮好后,就把其他材料丢下去,煮到出味后就能上桌了。

基本上咸菜已经很够味了,所以不必下什么调味料,只要下一点点糖中和一下味道,喜欢的话也可以加点胡椒粉。

4 comments:

  1. 你怎么没有跟家人去金马伦??
    没有肉, 也能发出汤的甜味??

    ReplyDelete
  2. 我喜欢喝这种汤,最怕汤油腻腻的,每次都要用油纸把汤过泸一下。

    ReplyDelete
  3. Sock Peng,

    其实这是上个月的事。时间配合不到,因为他们不止去金马伦,我拿不到这么多年假。

    玉蜀黍会甜,所以没肉也行。如果有其他蔬菜例如红萝卜、芹菜等加入会更甜。我试过做蔬菜火锅汤底,很好喝,喝多也没有负担。

    Anncoo,

    你可以试试另一个方法,把高汤先冷冻一下,冷冻后油就会浮上来,一层白白的,这时可以用汤匙把那层油拿掉。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