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22, 2011

照片身材走样?Help

Angel越来越懒得拿相机拍照,所以近期上载的照片大多是用iPhone拍的,但是问题来了,我发现有些照片的比例出现了问题,我的面包蛋糕变矮变胖了,但是在preview时是没有这个问题的。

想请问和Angel一样用手机拍摄的朋友,你们也有同样的问题吗?我也发现那些不成比例的照片大多是我有crop过的,但是在crop时我已经选择了保留current ratio,意即和原本照片的比例一样。

希望这个问题可以改善,在这里先谢谢大家的帮忙。

7 comments:

  1. angle,
    我是用相机拍的。
    所以,你的问题我没遇到。
    不好意思,帮不上你

    ReplyDelete
  2. 有看到baby pasta的文章,有张照片走样了。也有另一个面包的文章,starter dough那张也是。会不会是在blogger里,你的照片setting设成 fit to width 或是 to height? 照片的link按了进去后,看起来是正常比例。

    我想,大多是post的时候设定不对了。或是你的整体blog设太窄?看screen shot,文章下面的link全部挤在一起了。:(
    http://dl.dropbox.com/u/12330146/angelblog.png

    ReplyDelete
  3. sean,
    没问题。

    Ah Yng,
    你说得没错,包括最新的几个post当中也有照片是走样的。

    我是用blogger的template,没有改过设定,我也不会改。可以告诉我去哪里给照片的setting吗?谢谢。

    ReplyDelete
  4. Angel,请问你上载照片的步骤是什么?还有,你用什么 software crop,resize 和加入watermark?和以往的步骤有不同吗?

    我也是多用iphone拍照,用photoshop resize后才从desktop upload上来blogger。

    希望可以帮你找出问题。:)

    ReplyDelete
  5. Ah Yng

    我用picasa。上载照片时在compose哪里attach照片,就这样简单。

    谢谢你的帮忙。我希望能继续使用iphone拍照因为比较方便。

    还有,请问要怎么设置成有mobile version就像你的blog一样我用手机看时是浓缩版的,我觉得那样比较好。

    ReplyDelete
  6. blogger变mobile的info:
    http://bloggerindraft.blogspot.com/2010/12/new-mobile-templates-for-reading-on-go.html

    很奇怪,我用我的blog做testing,用picasa resize/crop,post的时候也没有走样的问题。只是,第二张picasa edit的照片会replace第一张的……

    你的几个post,歪掉的照片通常是最后一张。结论可以说,可能picasa出了问题。

    可以尝试转换blog theme,看看会不会还有问题。如果换了theme,旧的post照片还是这样,就要进去每个post里换html的setting。如果新的post没问题了就用新的theme吧。也许问题出在html code里。

    ReplyDelete
  7. Ah Yng,

    谢谢你的资料和帮忙。

    我在这方面是白痴,试过换template但有些layout会跑掉。我看我得少做点面包蛋糕,花多点时间研究研究。:)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