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25, 2009

Thai Style Topshell Mango Salad 泰式海螺芒果沙拉

这是炒冬粉那天做的。

炎炎夏日吃饭时来个凉拌最适合不过,当下酒菜也很适合。


材料:
鼓油海螺 1 罐(切薄片)
生茫果 1粒(切丝)
小葱头 3 粒(切细圈)
小辣椒 2–3 粒(切碎)

酱料:
罐头里的鼓油酱 几汤匙
酸梅酱 约半汤匙
鱼露、苹果醋(或柠檬汁)、糖 适量
黑酱油、麻油 几滴
清水 少许

做法:
1)混合酱料(自行调味到和自己的口味),加入小辣椒,稍微压小辣椒,让辣味出来。
2)要吃时淋在其他材料上,混合即可(冷冻后才吃也很好吃)。

注:
照片中的芒果和小葱看起来很像很少,其实这只是一部分,我怕拍照时看不到海螺所以只加了一部分。

3 comments:

  1. WOW!看到会流口水。你的鱼露是用怎么牌子。

    ReplyDelete
  2. 刚刚吃晚餐
    悖逆这一盘诱惑了
    一直吞口水

    你好坏!!

    ReplyDelete
  3. Hi Anncoo,

    我的鱼露是妈妈帮我买的,很像是杂货摊的人介绍的,牌子是李兴成,标签写Made in HK, 超市应该没卖。

    Hi Sock Peng,

    要吃自己弄,哈哈,这个很容易做。你的身体有好一点吗?要多休息。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