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24, 2009

【简单清淡的】鱼丸拉面 Fish Ball Ramen

像这样清清淡淡的面汤D最喜欢了,尤其是加入了他最爱的鱼丸。

汤底是用江鱼仔熬成的,很清淡。拉面的软硬适中,爽口润滑。


记得以前我刚开始煮时常常把拉面煮得太软,后来发现这是因为第一次烫面时我就把面烫到刚刚好,其实应该烫到半软就好了。

还有就是一定要过冷河,过了冷河后最好马上就加入汤里,不然面会粘在一起和变软。

我的做法如下(一人份):

事先准备好江鱼仔汤底, 一杯半的水和江鱼仔煮滚,转小火煮一下,熄火。让江鱼仔浸泡在水里直到变浅色(代表江鱼仔的味道都跑到汤里了)。

另一个锅煮滚水,加入一团拉面,烫至半软,捞起过冷河。

再次煮滚江鱼仔汤,先加入青菜,煮熟捞起。

加入拉面煮到滚后,加入鱼丸、肉碎和调味料,煮一会儿至鱼丸和肉碎一熟就能上桌。

上桌后加入煮好的青菜和炸小葱趁热享用。

小小心得/建议:

可以一次过煮多一点江鱼仔的汤底,待冷却后收入冰箱可以留到隔天。

5 comments:

  1. Hi CBL
    有时菜肴越简单越好吃,对吗?

    ReplyDelete
  2. Hi Anncoo,

    你说得对。一样的面,我曾经煮过放很多料的(觉得放多多好料不是更好吃吗?)可是,D吃了说不喜欢。

    后来我根据他的要求煮,也觉得清淡简单的跟好吃。

    ReplyDelete
  3. 想问你
    这样的拉面拿来弄干捞会不会粘粘??

    ReplyDelete
  4. Hi Sock Peng,

    只要有冷河,面就不会粘粘,不过有时也要看个别牌子。这个牌子的拉面很滑很顺口。

    记得吗,我在Multiply有post过一道炸酱面,就是用这种拉面。

    ReplyDelete
  5. 那天,我吃了一盘拉面,粘粘的,不好吃!!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