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中秋节快乐~单黄莲蓉上海月饼 Single Yolk Lotus Paste Shanghai Mooncake


今天是中秋佳节,在此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花好月圆人团圆!

终于做了这个比愤怒鸟还要红的鲸鱼家之上海月饼,只可惜我没有加芝士粉(家里没有不想特别去买),觉得饼皮少了独特的咸香,当然还是很还吃的。有遗憾才更加有推动力,明年再战过吧!

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大意 ~ 液体油版的“蛋黄”酥(红豆沙咸豆蓉酥)Red Bean & Salted Mung Bean Paste Flaky Skin Mooncake (Oil Version)


(制作于2012年9月15日深夜,拍摄于9月16日)

还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状况。以为照片已经下载了,结果蛮用心拍摄的一辑照片全部被我删除掉,只留了唯一一张在手机里。通常在删除前我都会再检查一次,这次是自己太大意了。搞到都没有木打食谱,下面就简单的做一个记录。


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交功课~二战传统月饼之愤怒鸟月饼 Angry Bird Mooncake


(制作于2012年9月16日,拍摄于9月20日)

隔了一个星期又再战传统月饼。

这个赶上潮流的愤怒鸟模型可是我的得奖神秘礼物,礼物来得很应景正好可以派得上用场,可是对我这个新手来说这个不规则的模型是有些难度的。


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第一次@ 传统烤皮月饼 Traditional Baked Mooncake

(制作于2012年9月9日,拍摄于9月15日)

2010年开始自己制作月饼,但是今年还是第一次制作传统烤皮月饼。制作方面没有遇到太大的问题除了对成品的外观不甚满意(花纹不够清晰,颜色却又太深),虽然如此还是决定放上来。第一次做传统月饼算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传统烤皮月饼看似难,其实也不难,看似容易其实也不然。我在说什么嘛?


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Baked Mini Yogurt Donut 烤迷你优格甜甜圈


I had turned the remaining batter of the Everyday Yogurt Cake into baked mini donuts. Due to the size, these mini donuts were very crispy when there were just out from the oven.

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Everyday Yogurt Cake


I have a soft spot when I see recipe with the word “everyday” and “yogurt”. “Everyday” means fuss free, “yogurt” means healthy, moist, low fat to me.

So when I saw Lena posted this Everyday Yogurt Cake from Lauren Chattman, I was sold. This cake happens to be this month’s Bake Along cake, so it gives me another reason to bake it. To make it more interesting, there is debate among the bloggers who have baked this cake. Some like it, some don’t. Some say good, some are disappointed.


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直接法面包也可以很松软之“毛毛虫香肠卷”Super Soft Straight Dough Bun: Caterpillar Hotdog Roll


终于在一个没有工作的午后尝试了这个网上很多朋友人做了都赞好的直接法甜面包。那是一个阴天,虽然不利面包的发酵但在厨房忙碌时却可以保持清爽,所以有利也有弊。

以直接法来说这个面包算是非常松软,即使保留到第三天还是ok的。食谱高糖高油高酵母,也难怪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面团非常好操作。家里的酵母用完了,所以我少放了一点,也不碍事。


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Home-made Rockmelon Ice Cream (Eggless) 哈密瓜雪糕(无蛋)


过去的两周似乎与部落格脱节。陆陆续续都在生病,看了两次医生,本来有点好转今天喉咙又开始痛起来,咳嗽流鼻涕全部一起来。幸好还是能出席周末的女人聚会,精神还算抖擞(面对这么热情的朋友能不吗?),还第一次在一天内“参观”了三家材料行,心情简直是亢奋,哈哈。朋友,再次谢谢你们的款待和礼物,让我受宠若惊。

雪糕是上个月做的。特地找了个屋子里有阳光的角落来拍照,喜欢阳光照射在雪糕上呈现出来的感觉,和冷冰冰的雪糕形成对比。早晨的阳光暖暖的,不怕雪糕太快融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