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Easy Taro Cake 简易芋头糕

第一次做芋头糕对成果还蛮满意的,尤其是煎得香香脆脆的,趁热吃很赞。把做法简化了,感觉效果口感没差。

简易芋头糕

材料:
芋头 300克 (切丁)
水 650毫升

虾米 大概半小碗 (剁碎)
腊肠 两三条 (切小块)
香菇 五六朵 (切小块)

粘米粉 270克
玉米粉 30克
水 350毫升

调味料:
鸡粉 1茶匙
盐 3/4 茶匙
五香粉 3/4茶匙
糖 1茶匙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 稍微炸过芋头(也可用气炸锅),备用。
2) 热两汤匙油和一小匙麻油,依序炒香腊肠,香菇和虾米。(=配料)
3) 粘米粉和玉米粉加入350毫升室温水搅拌均匀,加入配料。(=米浆)
4) 芋头加入650毫升水和全部调味料一起煮滚,然后冲入米浆里搅拌均匀。
5) 倒入已抹油的八吋四方形蒸盘,大火蒸约45-50分钟。冷却后才脱膜 (用一个盘子盖在蒸盘上然后倒扣就行了)。

温馨提示:
1) 配料方面主要是虾米,腊肠和香菇可不放,份量也随自己喜欢。
2) 用葱头油制作会更香,但因为家里没有小葱头所以省略了。
3) 配料和芋头可以事先准备收在冰箱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