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30, 2012

Monday, August 27, 2012

Prawn Fritter (Cucur Udang) 炸虾饼


最近有点懒洋洋的,虽然脑海里有很多点子,很多想做的东西但却懒得进厨房,部落格更新也越来越慢。

开斋节补假的早晨为家人做了这道炸虾饼当早餐。通常假日我都会很期待为家人准备点特别的早餐。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是一天三餐当中我最喜欢做的。

这是我第一次炸虾饼,以前都是看妈妈炸。炸虾饼不像炸其他东西可以一次过把炸很多,为了确保虾子是贴在虾饼表面炸时需要一点耐性,一个炸到成形后才能炸下一个。


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Five-Spice Roast Chicken 五香烤鸡


要怎样料理一整只鸡呢? 对我来说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烤鸡。只要把鸡腌好接下来就是烤箱的工作了。

试过做比较西式口味的烤鸡,但发现家人最爱的还是中式口味,就好比这个五香口味,这是最安全也是家里每个人都喜欢的口味。我没有下很多五香粉所以吃起来是淡淡的五香味。


Sunday, August 19, 2012

Tuesday, August 14, 2012

Black Sugar Dried Longan Cake 妃娟的黑糖桂圆蛋糕


上个星期趁假日做了这个很东方口味的蛋糕。桂圆其实就是我们这里的龙眼干,可是桂圆听起来是不是文雅好听多了?

周老师部落格里头的食谱已经bookmark很久了,最近网上也流传大家推崇的配方,但是最终还是选了妃娟书里的食谱来尝试,因为发现食谱越买越多但往往真正动手做时却不选花钱买来的的食谱,所以我跟自己说往后要善加利用买回来的食谱。


Friday, August 10, 2012

Fine Butter Cake with Rice Flour 牛油软绸蛋糕


最近常做牛油蛋糕,用的都是最简单的all-in method,就是把所有材料一起搅拌两三分钟就行了。周日放工后做蛋糕用这种简单快捷的方法比较适合。试过在准备晚餐的同时蛋糕也就做好了。

一看到君之上这个食谱我就bookmark了,直到现在才第一次尝试。这个食谱特别之处是使用了粘米粉。加入粘米粉的蛋糕组织比较细腻,但我也发现比较crumbly(照片是一冷却就切片拍摄的)。


Wednesday, August 8, 2012

新模开张之瘦长版西梅杂果蛋糕 Slim Pitted Prune Mixed Fruitcake


这是今年一月份的作品,是为华人新年而做的,一晃七个月过去了,拖到现在才发文。

这篇主要是要记录我的迷你瘦长loaf pan开张之作,结果发现我拍了蛋糕竟然忘了拍模型,下一篇会补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